党建要闻
  • 学院新闻
  • 专题教育
  • 样板党支部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要闻>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共同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0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6日,学院博观大讲堂18邀请国务院参事、学院何秀荣教授为全院教师进行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学习体会分享。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何秀荣教授结合个人调研和学科领域解读了今年一号文件的精神内涵和实践应用,从千万工程到科技小院、村超、村BA、村晚等深受群众欢迎的基层经验阐释了今年一号文件题目上的“有力有效”,并以“三农”领域的六个突出事例分享了文件的现实背景,重点强调了作为“三农”领域的研究者和教育者一定要深入基层调研,通过深入了解国情农情和学理分析来深入吃透文件精神,联系各自的专业领域来做好本职工作。

 

何秀荣指出,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推进和深入,各地一定要瞄准群众可感可及的事情来做实干好。要想做实干好,就不仅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还应当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一定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忌官僚主义、免责主义和形式主义,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方能有力有效、久久为功。

尹金辉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精神,同时指出,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好、运用好“千万工程”蕴含的科学思想与方法,紧密结合学校“8+2”各项任务,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