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 学院新闻
  • 专题教育
  • 样板党支部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要闻>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0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尹金辉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同时指出,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主线,作出了“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的工作部署,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全院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8+2”各项任务,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院长司伟做重点发言,以“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的多元目标、现实困境与机制构建”为题分享了学习一号文件的心得体会。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要深刻认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头等大事和底线任务。建设农业强国背景下,应立足当前粮食安全的新观念、新目标,从党政同责、耕地保护、科技创新、粮食补贴、节粮减损等方面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机制,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与供给保障能力。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