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张保丰副教授应邀担任国际知名学术期刊ITOR客座主编并组织专刊征稿

发布日期:2024-03-0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我院张保丰副教授应邀担任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In Operational Research》(SCI/SSCI)客座主编。《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In Operational Research》(ITOR)是国际运筹学协会联合会(IFORS)的官方期刊,发文范围涵盖运筹学与管理科学等领域。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利用数据可以提高供应链应对突发事件和风险的能力。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出现了远程办公、数字平台、人机协同等新业态和新模式。总体而言,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工业4.0、Metaverse、增强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推动了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为供应链韧性管理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威胁。

张保丰副教授根据数字经济时代供应链韧性领域的前沿问题,组织主题为“Managing supply chain resilience in the digital economy era(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供应链韧性管理)”的专刊,在全球范围内向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公开征稿。该专刊由我院张保丰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方卫国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梁樑教授、德国柏林经济与法律学院Dmitry Ivanov教授共同组建编委。

专刊投稿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  供应链韧性的数据驱动模型

·  供应链韧性管理的创新工具(如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平台)

·  工业4.0 /工业5.0与韧性

·  新商业模式及其与供应链韧性的交互

·  结合数字技术的供应链韧性策略

·  供应链数字化与韧性

·  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如元宇宙)以提升供应链韧性

·  颠覆性技术提升供应链韧性的机制与路径

·  供应链金融与韧性

·  数据交易与韧性

专刊介绍详见ITOR期刊官网: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page/journal/14753995/homepage/call_for_special_issue_papers.htm

专刊投稿截止日期为2024年10月31日。

期刊投稿链接为:http://mc.manuscriptcentral.com/itor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