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智助三农 | 苏保忠教授应邀参加北京市首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支书论坛”并作嘉宾发言

发布日期:2023-05-3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3日,受北京市委农工委的邀请,我院苏保忠教授参加了在怀柔区举行的北京市首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支书论坛”,并作为点评嘉宾进行发言。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共同举办。

现场参加此次论坛的人员还有中央组织部、农业农村部有关领导;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专家学者;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有关负责同志;涉农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管副部长,农业农村局局长;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选调生、乡村振兴协理员代表等,共计约150人。

此次论坛聚焦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围绕“党建引领、科技赋能、红色驱动、人才聚力”四个篇章,邀请十六位优秀基层代表作经验交流。作为“人才聚力”篇章的点评嘉宾,苏保忠教授紧扣《以人才为桥,兴花卉之业》《让能人挑大梁》《长城脚下的“国际范儿”》和《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这四篇主题发言,依次从乡村可持续发展下的人才引进、用好、留住和培养,乡村发展带头人的战略思维与能人作用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人才团队融合与乡村高质量发展,以及“首都乡村振兴需要更多这样的领班人”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点评,并就下一步的发展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这次村支书论坛是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以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上的一次创新,也是一次实践探索,对推动首都全面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北京市各涉农区组织部门、农业农村部门相关人员,以及乡镇干部、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选调生、乡村振兴协理员等共计1.6万余人也以在线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