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 学院新闻
  • 专题教育
  • 样板党支部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要闻>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学科建设工作布局专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提升学院学科战略布局,强化一流学科引领带动作用,524日,学院博观大讲堂13期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作关于学科建设的工作布局和相关思考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曲瑛德从面向2035的农业新兴前沿交叉学科经管学科建设情况学校总体学科建设思路学科专业布局与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具有深入研究基础和实践指导价值的专题报告。

曲瑛德谈到,学校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立足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求,聚焦国之大者,制定了固农-扩强理-扩强工-强交叉-强经管学科布局原则和9+1+X一流学科体系建设思路。经管学科作为学校学科建设布局的重要板块,对我校ESI社会科学学科领域的贡献位居前列,支撑作用明显;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已经纳入2023年学校学科高峰提升计划,给予重点支持。他希望,学院要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对标世界一流涉农大学,将数字化、数据化、微观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研究手段拓展至经济学研究领域,不断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早日形成学科集群的发展和聚集效应,一流大学建设和农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尹金辉对曲瑛德助理此次关于学科建设的宣讲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提升行动倍增计划为指引,将推动经管学科交叉融合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深化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带领全院教师积极把握学科调整的机遇,进一步凝聚学科建设共识,聚焦学科交叉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农业强国战略做出贡献。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