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田志宏教授团队应邀参观第七届食博会并参与座谈

发布日期:2023-03-2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于2023年3月24—26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我院田志宏教授和博士生姚敏、王琪、单伟杰一起参加了全程活动。

我国于2016年首次举办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如今,食博会已经成为重要的食品进出口贸易平台。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此次食博会现场也同期举办了我国首届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集中展示了国内外食品及预制菜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田志宏教授团队参加了“中国国际预制菜高峰论坛”“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企业推介会”等活动,参观了“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专场展区,对参展企业进行了调研和访谈。期间,团队参加了“农业国内支持平台”承担单位座谈会,与兄弟院校团队一起对项目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做了交流沟通。活动期间,田志宏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当下是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机遇期,应进一步推进预制菜产业国际化,并制定标准规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