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系新闻

资深会计准则讲师姬金玲老师为我院会计专业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314日晚,资深会计准则讲师姬金玲老师应邀为我院会计专业研究生围绕“新收入准则”作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郑忠良主持。

姬金玲为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担任北京金源华悦财税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和多家公司的并购重组及日常财税顾问,熟悉会计准则及税法知识,具备丰富的财税工作经验。近年来,她为众多企事业单位提供审计、会计准则、税法、风险管控、财务分析等培训课程,系东奥会计教育、中国税务网、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特约培训讲师。

姬金玲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真实案例,从实操的角度,详细地讲解了准则新增的会计科目和收入确认条件。首先,姬老师解释了合同资产、合同负债、合同履约成本、合同取得成本及应收退货成本的含义和核算范围,并且通过案例分析了新增会计科目的具体核算。其次,姬老师还介绍了碧桂园等案例,使同学们对新收入准则中收入确定的“五步法”模型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在讲解的过程中,姬金玲老师还经常与同学们互动,引导同学们循序渐进地理解收入准则的内在原理。这个过程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收入准则的认识,也提高了同学们自主思考的能力。姬金玲老师的语言幽默、生动、深入浅出,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差距,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业内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对会计系同学而言,不仅提高了战略思维,而且加深了对会计行业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对会计就业前景的专业自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