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欢迎新教师 | 一起熟悉这14张经管新面孔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5月以来,14位优秀的新教师正式入职我院,分别在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的不同岗位上为经管学院贡献新的智慧与能量。愿老师们与经管学院共同成长、彼此成就,在强农育人之路上不断前行。现在,让我们一起熟悉一下这些经管新面孔吧:


- 新入职教学科研教师简介 -


颜建晔

岗位:经济贸易系教授

简介:颜建晔,男,1980年出生,江苏南京人,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博士,曾在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任教,亦曾在阿里巴巴及蚂蚁集团从事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机制与市场设计、数字化平台经济、产业经济学、行为经济学、环境经济学、银行经济学等。 

入职感言:中国的现代化避不开农业现代化,共同富裕离不开乡村振兴,乡村振兴需要数字化转型。




薛莉

岗位:农业经济系副教授

简介:薛莉,女,1990年出生,山西朔州人。2019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期间赴南丹麦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2019年7月至2022年6月留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可持续食物系统与资源环境管理。

入职感言:非常荣幸回到母校,成为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的一份子!希望在这里能够快速成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向各位前辈和老师们学习,团结合作,共同进步,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范吕

岗位:会计系副教授

简介:范吕,女,1988年10月出生,大连人,香港浸会大学会计系博士,2022年7月入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曾就职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会计系,任讲师。研究方向:避税,审计,公司治理。

工作岗位:会计系副教授

入职感言: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中国农业大学,希望能将自己经验、经历分享给学生,希望有能力培养出积极阳光全面发展的新一代经济类领军人才。




马榕

岗位:经济贸易系副教授

简介:马榕,男,1991年11月出生,云南红河人,201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9年6月至2023年1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环境和能源经济学。

入职感言:入职感言:非常幸运能加入经管学院大家庭,我将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做好研究和教学工作,竭力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为学院的发展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入职行政管理教师简介 -


张展

岗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教务专员

简介:张展,女,1987年9月出生,浙江台州人。本、硕均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毕业后在涉农企业从业十年。2019年加入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任专职行政,负责基地日常行政管理、财务、宣传和部分科研服务工作。2022年入职经济管理学院,现负责博士生培养管理等教务工作。

座右铭:保持饥饿,保持愚蠢。

入职感言:非常感恩以新的身份加入经管大家庭,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不断提高服务育人水平,给师生带来温暖和力量,把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好。




任远方

岗位:宣传专员

简介:任远方,201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期间赴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翻译学院交换;2014年毕业于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社会学系,获文学硕士学位。曾先后于伦敦Jorge Welsh艺术品画廊任助理、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任责任编辑。2022年11月入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现负责学院宣传工作。

座右铭:想象比知识更重要。

入职感言:非常荣幸加入温暖的经管大家庭,感恩各位领导、同事的亲切关照。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与老师们充分交流,尽我所能地为经管学院添彩增色。




王玉娜

岗位:樊胜根教授团队行政助理

简介:王玉娜,女,1998年7月4日出生,河南郑州人,2021年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获取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21年至2022年期间在世茂地产从事招标采购兼副总裁助理工作,2022年3月份入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座右铭:心有所期,全力以赴。

入职感言: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感谢过去一年来各位老师对我的指导与帮助,未来的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争做更好,谢谢!




张丽霞

岗位:VEMP项目教务专员

简介:张丽霞,女,1983年3月出生,四川宜宾人。2006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曾在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工作,2022年5月入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座右铭:知识改变命运,勤奋创造未来。

入职感言:很庆幸我能够加入经管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庆幸遇到了对我们关怀备至的领导,庆幸得到了这么多亲切热情、可爱可亲的同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学习更多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期待为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皮芷颖

岗位:食安基地行政助理

简介:皮芷颖,女,1997年7月出生,湖北黄石人。2019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22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管理学硕士学位。从经管学院毕业后,7月份入职食安基地。

座右铭: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入职感言: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团结又和睦的经管大家庭,庆幸能够遇到关怀备至的领导和亲切热情的同事,切身感受到了学院带给我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今后的工作中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和食安基地的发展添砖加瓦。




傅翰逸

岗位:樊胜根教授团队科研助理

简介:傅翰逸,男,1997年4月出生,北京人。2019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统计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22年毕业于迈阿密大学,获金融学硕士学位。2022年9月入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座右铭:成功不必在我,功力必不唐捐。

入职感言:很荣幸能够加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精益求精,恪尽职守,希望能为团队贡献自己的价值。




王维纳

岗位:MBA中心品牌主管

简介:王维纳,女,1979年生,山东潍坊人。中共党员,丰台区青联委员。2003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2022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3月3月到2011年10月,先后任山东电视台三农新闻记者、《乡村季风》栏目责任编辑,2012年开始创业,先后任京海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北京维笑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座右铭:付出本身就是收获。

入职感言:回归学校曾是我多年的梦想,大学毕业20年之际,有缘加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回到熟悉的学院和老师身边,终于圆梦,颇感幸福。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用我所学所经历,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一位真正的好老师。



- 新入职博士后简介 -


魏腾达

岗位:创新团队博士后

合作导师:穆月英

简介:魏腾达,男,1996年2月出生,河北沧州人,2022年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农业风险管理和农业保险。   

入职感言:非常荣幸成为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的一员,这里有我仰慕已久的饱学之士,巨学鸿生;有令人向往的林荫路旁,窗明几净。我将时刻铭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使命,与各位前辈一道为农大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陈哲

岗位:创新团队博士后

合作导师:司伟

简介:陈哲,男,1995年出生,湖北仙桃人。2022年6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22年8月在中国农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资源环境经济。

座右铭: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入职感言:非常荣幸能成为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的一员人。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将管理学和农业经济学等学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致力于解决当前中国农村和农业实践的前沿问题,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自己的研究,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杨芬

岗位:科研项目博士后

合作导师:吕建军

简介:杨芬,女,1983年出生于河南安阳。北京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经济、科技与产业创新管理、供应链管理与创新。

座右铭:从善 向贤 求是。

入职感言:非常荣幸能成为经管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一员,勤以读书,友于花竹,努力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精神,精进专业,和大家一起为农大的科研发展做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