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系新闻

金融系召开本科培养方案调整专家论证与学科发展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于2023年2月15日下午在线上召开了金融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学院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论证组专家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吴卫星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刘莉亚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孟楠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欧阳资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副院长任金政及金融专业负责人、教学副系主任、骨干教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司伟院长向参会的各位校外专家和老师表达了欢迎。在汇报环节,何志巍介绍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修订的整体思路,金融系主任何婧汇报了金融专业的具体修订内容,任金政副院长从学院层面进行了补充和说明。

随后,会议进入专家论证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吴卫星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对培养目标、课程类别、学分设置等提出了质询,并针对科学与人文素养平衡、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塑造、农大办学特色的体现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极富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为金融本科培养方案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学院将继续带领学院老师深入、细致地完善培养方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