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系新闻

会计系隆重举办张希玲、葛长银、伍建平三位老师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3-10-1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7日下午,会计系在院楼109会议室隆重举办张希玲、葛长银、伍建平三位教师荣休仪式。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荣休仪式由会计系主任郑忠良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代表学院对张希玲、葛长银、伍建平三位老师为学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尹金辉在发言中说,三位老师在中国农业大学潜心教育事业近四十年,呕心沥血,诲人不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会计人才。张希玲在北京大学努力求学,为日后的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将所有精力专注于教学工作,其领衔的“会计学原理”成为中国农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受到了课上学生的一致好评。葛长银老师在教学与科研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共出版三十本专著,其主讲的“税务筹划”深受本科生、研究生、社会精英的喜爱。伍建平老师在利用自己计算机方面的深厚积淀为学生们辅导模拟实训的同时,积极投身我国的农村扶贫事业,2019年被评为“民建参与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尹金辉书记最后祝愿张希玲、葛长银、伍建平老师荣休生活快乐,健康幸福。

司伟院长对张希玲、葛长银、伍建平三位教师的出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司伟院长提到,会计系是一个默默耕耘,精心奉献的团队,有着潜心科研教育的优良传统。在张希玲、葛长银、伍建平三位老师卓越贡献的基础上,会计系在未来将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坚守职业道德、知行合一的高级会计人才。司伟院长最后祝福三位老师退休生活精彩丰富,欢迎常回学院看看。

张希玲、葛长银、伍建平三位老师不仅教研工作优秀,而且品德高尚,受到了学院师生的高度赞扬。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原经管学院副院长任金政回忆了自己在三位老师课堂上的美好时光,真诚地感谢他们给自己树立了榜样,为自己后来的学习和教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副院长李军从历史的角度提炼出了三位老师的卓越贡献,并希望会计系老师继续传承三位老师乐于奉献的精神。王素义、俞勤、李晓红、刘拥军、陈秀凤、许骞等老师纷纷发言,大家深情回忆与三位老师一起在学院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从自由奔放的青春岁月到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而耳顺的完美人生历程,弥足珍贵,永生难忘。

今天的荣休仪式只是暂别,历久弥新的经管学院和亲密团结的会计系永远是大家温馨的家!衷心祝福张希玲、葛长银、伍建平三位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笑口常开!


供稿 供图/会计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