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12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6日下午,经管学院第六届学位委员会第12次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腾讯会议ID:319803318)召开。委员会副主席司伟主持会议,主席王秀清,委员白军飞、郭沛、冯开文、方向明、付文阁、吕建军、李春顶、李军、任金政、尹金辉出席会议,学位委员会秘书陈琰参加会议。

司伟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夏季研究生答辩情况,然后委员们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对夏季建议授予学位的369位研究生名单进行了审议并进行线上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批准授予博士学位39人(含同等学力博士1人),硕士学位330人(包括学术学位硕士59人、专业学位硕士271人)。

接下来,委员们对《经济管理学院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条件(修订稿)》进行了审议,并在此基础上对2022年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名单进行了审议和表决。全体与会委员对答辩小组推荐的31篇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材料进行逐一审核,充分讨论后进行线上无记名投票表决,从上述参评论文中推选出2篇博士论文,1篇学术型硕士论文,4篇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参加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

在新增研究生导师遴选环节中,委员们根据学校及学院对新增研究生导师的相关要求,经讨论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推选出拟新增校内导师9人,兼职第二导师3人。委员们还讨论了2023年度学院研究生导师资审、招生专业目录制定和招生计划等相关工作。

会议最后,司伟总结表示,感谢各位委员在首都严峻的疫情下克服种种困难,按照学校总体安排如期完成学位授予审核工作。未来要继续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对高水平论文答辩工作和导师资审进行认真把关,组织导师及相关专家做好论证、审核工作,不断完善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和导师遴选体系,探索建立有效机制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