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首页
>学生事务>通知公告

关于2022届毕业生党员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位2022届毕业生党员:

大家好!为了使同学们对党的组织管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为保障正确接转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现将有关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注意事项介绍如下,请同学们务必认真阅读本通知内容,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时间安排】

一、集中办理阶段(6月12日前),全体毕业生党员填写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

6月12日之前,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需向所在的党支部报送个人基本信息(见附件1: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统计表,主要包括转接类型、所去单位、介绍信抬头、目标支部、支部编码等)。

若毕业生党员能够确定毕业后拟转往的党组织,请提前与拟转往的党组织联系,确认无误可接收后再报至党支部书记处,由党支部书记在汇总表中填写好上述信息。

党支部统一汇总上述毕业生党员信息和转接信息,将汇总到一张表——《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汇总表》后,以XX党支部-2022年党组织关系转接命名邮件主题,在6月12号报送至邮箱cemtw1@cau.edu.cn,学院将为本阶段已报送的毕业生党员集中办理。(开具纸质版介绍信或线上党员系统直接转接)。

注意:

1.请同学们认真填写统计表,仔细核对填写信息。若填写有误,请及时联系支书更改信息,学院党委将依据表格内容为毕业生党员开具介绍信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2.转接类型为京外的同学需向新单位咨询介绍信抬头+接收党组织名称+接收党组织编号(一串数字,用于在线上党员系统中转接)。

目前,北京线上党员系统已与全国党员信息系统联网。若能进行线上转接,学院将不再为毕业生党员开具纸质版介绍信。若无法在线上转接,学院将为毕业生开具纸质版介绍信。(学院开具纸质版介绍信需在系统里录入,流程较复杂,请同志们务必与新单位确认转接信息无误后再填写统计表,以免造成介绍信开具错误,影响组织关系转接。)

此类毕业生党员领取纸质版介绍信时间和方式待学院党委通知,携带一卡通、学生证等有效证件领取(代办须携带党员本人手写的委托书和代办人的有效证件,委托书模板见附件2),介绍信有效期为90天(京外)。

3.转接类型为京内或校内的同学不需要领取纸质版介绍信。学院党委将根据统计表信息通过“北京E先锋”党员信息系统直接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到填报的单位。

二、个别办理阶段(6月底至7月初)

若不能在集中办理阶段确定转往去处的毕业生党员,请向党支书报备。一旦获知新单位转接信息,请及时联系党支书填报录入信息,办理转接手续。领取纸质版介绍信时间和方式待学院党委通知。

三、9月初最后一次个人办理阶段

若2022年7月1日前确实不能将党员组织关系转走的,请向党支书报备,并写明不能及时转出的原因,待学院党委发布开展最后一次个人办理的公告后,在相应时间进行个人办理。请关注最后一次办理后续通知,保障本人电话畅通,及时联系学院党委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人员类别补充说明】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

若工作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延期、硕转博学生

此类党员继续在本院学习读书,不需要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不用领取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但需要向党支书报备个人情况。延期研究生党员将编入学院其他研究生党支部(后续具体通知)。硕转博研究生党员编入硕博连读党支部。

3.留在本院或本校其他学院继续深造就业

因涉及毕业,但继续在本校深造或就业,填写统计表【sheet3 校内转接】进行报备,备注“读研/读博/本校就业,学院党委将直接从网上系统转接。

4.公派出国出境留学的毕业生党员

此类党员的党员组织关系可以转回老家,也可以暂存我院,联系党支书进行报备。

暂存手续办理:提交留学学校发放的OFFER复印件或扫描件,并完整填写《毕业生党员出国(境)留学保留组织关系申请(审批)表》(见附件3),此表一式三份,正反面打印,6月13日前务必将材料电子版(本人和支部书记都已经签字)发送至cemtw1@cau.edu.cn,纸质版报送至学院312办公室提交报备(特别是预备党员,以免党组织材料和党员身份丢失)。

5.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

若2022年7月1日前尚未落实工作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转至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至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也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至本人或父母户籍所在地(工作单位)党组织,待工作单位落实后,再从本人或父母户籍所在地(工作单位)党组织转接至工作单位党组织。

【注意事项】

1.毕业生本人需持组织关系介绍信在有效期内,按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所写单位,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有效期为90天。逾期不转移,介绍信自行作废。

2.无正当理由,不转移组织关系,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应按党章规定,以自行脱党处理。

3.为便于准确开具介绍信接收单位的名称,请本人事先与接收单位的组织或人事部门联系,确认自己的组织关系开往何处(抬头和工作单位),以免给接转过程中多次重复办理,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若已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或有关信息错误,需要携带旧的介绍信前往学院楼312办公室开具新的介绍信。

5.关于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联,请转至京外的毕业生党员务必将纸质版介绍信回执联的照片或扫描件发送至cemtw1@cau.edu.cn,同时将纸质版回执联邮寄给支书,再转交至学院楼312办公室。注意:只有将回执单交回才算完成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不然影响新单位接收。京内转接的不用提交回执联。

6.党员组织关系,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按照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党员因调动工作、参军、学习、外出等原因离开原所在地或单位,以及外出时间在六个月以上,且地点比较固定的,需要将党组织关系办理转移。

7.党员组织关系不等同于党员档案。每位毕业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的党员档案在本人的人事档案中,办理人事档案迁移工作请联系学院负责就业辅导员老师,由学校档案馆统一邮寄。学院及毕业生个人无法将党员档案从人事档案中取出。

8.因汇总核对和录入系统需要,请同学们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提交信息,望予以配合。

 

共产党员身份极其宝贵,非常重要,关乎自身成长和组织建设!所有党员同学务必高度重视,不可大意。遇到疑问,自己了解接收单位情况后,第一时间反馈学院,学院会及时回应,有效推进工作

 

联系人:章雅璇 刘立

联系电话:62737523

联系邮箱:cemtw1@cau.edu.cn

办公地点:学院楼312办公室

附件1: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统计表.xls 

附件2:委托书-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docx

附件3:毕业生党员出国(境)留学保留组织关系申请(审批)表.doc

中国农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2022年6月3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