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学院再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学院教师基本功水平,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打造一支基本功扎实、教育教学技能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学院在4月20日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线下比赛交流的基础上,于6月14日再次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线上教学基本功比赛辅导展示赛,选拔校级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手。

本次比赛邀请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教授、理学院周志强教授、植物保护学院李志红教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蒋秀根教授、生物学院楼慧强教授五位专家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副院长任金政,教师代表20余人在线观摩了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工会、教务科和教发分中心联合组织,教发中心负责人廖媛红主持。

 

在4月20日比赛交流基础上,共有7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线上比赛交流。老师们精心准备,不断完善教案,确保满足比赛要求。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老师进行20分钟的在线教学演示,展示过程中体现了课程的专业性、知识性、实践性以及课程思政,充分体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与自信,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谭豫之对参赛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教案设计、授课深度、学生互动及思政效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周志强表示,希望在课程内容上有更多标志性的案例引入。李志红对老师们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比赛表示赞赏,并就时间控制和教案设计上提出了建议。蒋秀根认为,优秀的选题是帮助学生建立知识体系,培养学生能力的关键,希望老师们结合当下热点融入思政元素。楼慧强提出,课程内容拥有国际化的视野很重要,案例和文献要与时俱进展示多样性。

根据两次比赛的结果综合评定,陈俞全和张路两位老师获得比赛特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方明月、冯晓龙、路西和孟婷四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任金政在比赛开始的致辞中对各位评委和嘉宾的出席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一直以来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引进大批青年才俊,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是打造学院专业化教师队伍的关键环节。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是一个彼此交流,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好机会。希望各位老师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在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也对各位青年教师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准备比赛表示感谢。

 

尹金辉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了各位专家评委、参赛的老师们、以及教发中心对学院教学和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与支持。他表示本次基本功比赛的圆满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和能力,还体现出了我院强化教师教育特色、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成效与成果。教学是作为教师的本职工作,近年来学院积极举办各类培训与交流活动助力学院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的提升。今后,学院将一步搭建教师成长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希望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刻苦钻研,潜心投入,把本次比赛经验成果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art/2022/4/21/art_36255_855151.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