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宣传
首页
>研究生>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春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号文)和《中国农业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中农大教字〔2021〕2号),为做好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春学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核范围

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培养规定期限内,尚未通过开题报告或实践教育环节考核的各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考核名单见附件1,如名单有缺漏,请于5月10日前反馈至zhangzhan@cau.edu.cn)

二、组织形式及考核要求

1. 学术型硕士开题报告由导师负责组织,考核组织形式应符合届时的我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并以学术报告的方式公开进行(延迟公开的除外)。评审小组由本学科专家3人或5人组成,原则上要求有1名相同学科背景的校外专家参加,研究生导师必须参加。

2. 评审小组对研究生所做的开题报告进行评审,提出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同时给出具体成绩(优秀、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率不超过考核人数的20%),全体评审小组成员签字。

3. 学院将组织督导专家进行检查,研究生院将适时开展开题报告考核督导并联合图书馆做好开题报告重复率抽查。

4. 提前做好实践教育环节工作部署,做好实践教育环节计划汇总(附件2)等工作。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考核内容包括收看《锡文系列讲座》(观看指南详见附件3)。实践教育环节考核具体安排秋学期将另行通知。

注:开题报告及实践教育的培养要求,见附件4。

三、具体安排

1. 5月12日前,填写实践教育工作计划汇总表(附件2)由班长汇总发送至zhangzhan@cau.edu.cn。

2. 5月20日前完成开题报告,开题报告考核前3天请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将环节考核安排(附件5)电子版发送至zhangzhan@cau.edu.cn,学院通知公告及留存备案。

3. 5月20日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开题报告环节信息并提交开题报告(附件6)。

4. 5月25日前,将含有评审小组成员签字的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纸质版(附件7)交至经管学院220办公室。

5. 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核需提交缓考申请(附件8),否则记为缺考。

 

联系人:张展  邮箱:zhangzhan@cau.edu.cn  电话:62738513



附件1:2022年春学术型开题报告、实践教育考核名单.pdf

附件2:2022年实践教育计划汇总表.docx

附件3:在线收看《锡文系列讲座》指南.docx

附件4: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及实践教育培养要求.pdf

附件5:2022年春学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安排(含填写示例).docx

附件6: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doc

附件7: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docx

附件8: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docx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5月5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