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宣传
首页
>研究生>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切实做好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暂行)》(研生〔2021〕20号)、《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兼职指导教师聘任及管理办法》(研生〔2021〕7号)和《关于做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研生通知〔2022〕31号)要求,将我院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遴选范围

本次新增研究生导师遴选范围包括校内研究生导师和校外兼职研究生导师两类。其中新增校内研究生导师遴选包括人事关系在我校且首次申请担任导师的教师和之前为硕导拟新增为博导的校内导师;新增校外兼职研究生导师遴选范围为人事关系不在我校且首次申请担任兼职第一、第二研究生导师的人员。我校兼职导师的聘期为四年,已到期并拟续聘的兼职导师需重新申请,履行聘任手续。

二、遴选原则

1.新增研究生导师遴选须严格贯彻《中国农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中农大党发〔2018〕95号)规定,坚持以德为先,严把政治标准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注重申请人的师德师风考察。

2.学院以“十四五”发展规划、招生培养计划和培养条件等按需设岗。学校根据博士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实际发展需要,设置少量兼职博士研究生第一导师岗位。兼职博士研究生第一导师原则上须为我校兼职教授。

3. 学院对照遴选条件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保证研究生导师质量。

三、遴选条件

新增校内研究生导师基本条件应符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暂行)》(附件1)规定的任职条件,且满足《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细则》关于2023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具体规定。

新增校外兼职研究生导师应符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兼职指导教师聘任及管理办法》(附件2)规定的岗位任职资格,且满足《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细则》关于2023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具体规定。

四、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

申请人于2022年5月30日前根据任职条件等文件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附件3,一式两份)或《中国农业大学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附件4,一式两份),准备相关佐证材料pdf扫描版(每个人的佐证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电子版发送至cheny@cau.edu.cn,联系电话010-62738510。

2.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根据导师聘任原则、基本条件以及学位点研究生招生培养的实际需要,通过召开会议等方式对申请人进行审议,同时将通过审议的导师名单在本单位网站主页公示7天。公示期结束无异议后,于2022年6月20日下午5点前,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附件4)、含拟新增校内导师和兼职第一导师的《中国农业大学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兼职博士生第一指导教师推荐表》(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兼职第二导师信息备案表》(附件7)电子版、纸质盖章版各一份以及相应业绩和佐证材料pdf版提交学位办。

3.研究生院审核

研究生院对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的拟通过名单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4.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会议评审等方式审定拟通过新增导师名单。

五、其他说明

1.通过本次遴选的导师(不含兼职二导),无须参加聘任第一年的研究生招生资格年度审核,直接具有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资格。

2.仍在聘期中的兼职第一、第二导师,不参加此次遴选。

3.聘任到期的兼职第一导师名下若仍有未毕业的研究生,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任延期申请表》(附件8),并向所属二级培养单位提交申请,经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审批通过,聘期可延长至名下研究生毕业时间。

4.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电子版申请材料中涉及的需签字和盖章的部分,如无法现场签章可由电子签章替代。需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可由申请人、培养单位妥善保管,待条件允许后再补签,上交存档。

 

附件: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暂行).pdf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兼职指导教师聘任及管理办法》.pdf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校内导师).docx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兼职导师).docx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拟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兼职博士研究生第一指导教师推荐表.docx

附件7: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兼职第二导师信息备案.xlsx

附件8:中国农业大学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任延期申请表.docx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