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学院坚持“3个一”做实做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经管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学生工作部等部门的具体业务指导下,坚持“3个一”原则,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做实做细学生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竿子杵到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统筹安排,主动住校值守;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和主要学生干部闻令而动,主动投入战“疫”一线,勠力同心筑牢校园安全堡垒。全体辅导员沉到每个班级,通过担任班级微信群群主、走访宿舍、驻楼住校等一线工作法,及时传达上级相关要求,准确掌握学生切实需求,高效开展工作。压实班主任职责和导师责任制,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工作和思想教育工作,加强课堂思政工作,多渠道开展防控工作,积极开车接送亟需外出就医学生。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引领防疫主旋律,当好“健康监督员”。近期,先后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学工系统例会、学生恳谈会,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本账攥在手。建立学院学生全面信息台账和各种群体分类动态台账,见人见事抓排查,相互关联抓防控。针对近期严峻防控形势,专门建立了京外学生、在京不在校学生、临时出入校闭环管理学生、应急突发情况关注学生和反馈班主任底数台账等5本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于在京不在校学生,重点了解其所在区、街镇及共同居住人涉疫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确保管理全覆盖、无死角。建立全员核酸检测反馈机制,通过班级群接龙、辅导员核实,督促学生按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一”颗心为学生。在从严从紧抓好防控的同时,坚持服务为本,细化务实关心关爱措施,做学生的贴心人。积极开展线上文化活动,让校园生活不单调。4月29至5月21日,经管学院冬奥志愿者宣讲团走进各党团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上好冬奥“大思政课”。开展“悟百年团史,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240余名党团骨干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专业特点,举办学术沙龙暨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指导会,110余名学生齐聚线上,“云”听讲座。学院分团委组织近200名青年骨干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勇担时代重任。此外,还开展了院庆摄影大赛、线上打卡、520征集令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扎实推进毕业年级就业工作,即时跟进就业帮扶和统计工作,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班主任会议,围绕疫情防控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研究,做到目标精准、措施有力。针对部分毕业生无法外出参加现场面试的情况,学院积极协调,及时与就业单位联系,推动开展线上面试,让学生不因疫情错失工作机会。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帮扶,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对于临时突发疾病确需转诊的学生,及时协助诊疗,辅导员全程陪护。对处于健康观察中的学生,特别是因心理疾病外出返校隔离学生,派专人进行慰问,隔离不隔心。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有关活动,扎实为学生送关怀递关心,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