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5.22】祝王甫希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告别了不平凡的2021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不断创造佳绩。2022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5月22日,王甫希老师的生日!

王甫希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副系主任,主要从事非正规就业、雇佣关系管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和职业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王老师2008年12月入党,2012年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学本科毕业。后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于美国罗格斯大学管理与劳动关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8月至2021年6月就职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020年受聘于韩国首尔科学综合大学院大学商学院任特聘教授。2021年7月入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担任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现任SSCI收录期刊Labor History编委。

王甫希老师在科研上积极进取,近年来主持和参与课题等十余项,主编和参编著作5部,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2021年在FT50刊物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和SSCI.JCR.1区的Applied Psychology两份权威刊物上发表的Supporting Creativity or Creative Unethicality? Empowering Leadership and the Role of Performance Pressure和Are adaptable employees more likely to stay? Boundaryless careers and career ecosystem perspectives on career adaptability and turnover两篇文章。

王老师负责讲授IMBA班的人力资源管理课,她在授课中运用“说课”的教学方法,在聊天的过程中将原理融入管理实践,课堂气氛活跃,受到学生的广泛喜爱和好评。她同时担任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一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认真履行职责并积极投身于学院和工商管理系的各项工作。

王甫希老师的座右铭是“宁静致远”,出自诸葛亮在《诫子书》所写的:“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意指不把眼前的名利看得轻淡就不会有明确的志向,不能平静地学习就不能实现远大的目标。“淡泊”、“宁静”绝非只求清净不想有所作为,而是要通过学习“明志”,树立远大的志向,待时机成熟方可以“致远”,成就一番事业。也希望同学们以此共勉。在王老师的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来自学生的祝福-

2021级MBA国际班亲爱的甫希老师,虽然因为疫情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是,每次上课,隔着屏幕,我们都能感受到您千倍的亲和力和万倍的吸引力。您博学多才而且幽默风趣,课堂上旁征博引,案例信手拈来,课堂气氛异常活跃,每次4个小时的上课时间都显得那么的短暂,令我们意犹未尽。您不仅教授我们人力资源战略的知识体系,还传授给我们在职场上生存的“独家秘笈”,感恩相遇。

在您生日到来之际,来自国际班的35个声音的生日快乐问候汇成一句话:祝美貌与智慧并存,才华与气质兼备的甫希老师生日快乐,愿您岁岁常欢愉,万事皆胜意,学术常青藤,桃李满天下!

2021级MBA国际班-宋炳龄:初看王老师的简历,一下吸引了眼球,长长的学术成果清单震撼到我了,再细看年龄和家乡,居然和自己同年还是老乡,一种敬佩、惭愧和骄傲交织在一起的复杂情感油然而生!

上王老师的课,感到特别亲切,王老师的亲和力让人没有距离感,大家在课堂畅所欲言,在职场中遇到的人事问题都在王老师这里找到了答案。王老师不仅是课堂知识的传播者,更是一位职场心灵的导师!

王老师的生日即将到来,我愿做一个追光者,祝福王老师:生日快乐!脸上永远有微笑,眼里有光芒,心中有暖阳!一起向未来!

2021级MBA国际班-秦海军:对王老师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位女士好不一样。她身上自带磁场,她的言谈举止都很有代入感,很有吸引力,仿佛身上自带光环。然而,这种魅力并不是单纯来自外表,而是来自内在的智慧。她的智慧而不高冷傲慢,而是非常接地气,与学生无话不谈,特别耐心和细心并略带幽默地回答学生的问题。最后,祝王甫希老师生日快乐,未来一切顺心!

感谢王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