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2-04-2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依据《关于举办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学院于4月20日在行政楼117教室举行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来自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高启杰、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冬梅和我院李秉龙、臧日宏、武拉平、王瑞梅、刘宏曼等七位教学名师担任评委,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副院长任金政、工会主席陶益清出席,教师代表2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工会、教务科和教发分中心联合组织,教发中心负责人廖媛红主持。

学院共18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老师们赛前均进行了精心地准备,对教学方案设计进行过反复打磨,在教学设计及效果、政治思想及其合理性、教学内容的精准性和教学方法创新行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巧地设计。在比赛的现场教学展示环节,18位教师通过运用案例分析、视频媒体、现场互动等教学手段,并通过PPT、多媒体、板书等多样化的形式对课程进行了精彩的演示。

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效果教学形式、教学手段目的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价,根据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演示的加权评分确定排名。经过评委综合评价,陈俞全、张路、路西、方明月、孟婷和冯晓龙6位老师进入下一轮比赛,其他教师获得二等奖。下一轮比赛将于5月中旬举行,届时将评选出2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评委们对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素质和专业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从教学演示设计完整性、PPT展示美观性、语言表达的艺术性、内容衔接的逻辑性、互动交流的丰富性,思政元素的融入性等环节对参赛教师表现进行细致点评,指出了进一步提升和改进的方向。

尹金辉书记总结指出,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平台,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充分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学院也一直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们科研教学两手抓,以赛促教,以研促教,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教师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比赛及前期系列培训的开展,切实提高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打下了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