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配合学校举办的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我院青年教师中形成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注重教学基本功训练的教书育人风气,推动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学院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预选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尹金辉  司 伟 

副组长: 任金政  陶益清  廖媛红

成  员:赵启然  李春顶 何婧 吕建军  郑忠良

秘  书: 郭淑媛  揣君健

二、参赛要求

所有40岁以下(1982年1月1日(含)后出生)的在职教师(工会会员)必须参加。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比赛,须主管院领导批准。参与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情况,将作为年终评奖评优和绩效发放的依据。

三、比赛安排

1、比赛定于2022年4月20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00)举行,地点另行通知。

2、学院将聘请专家对比赛成绩优秀者进行辅导、筛选和排序,最终选出前两名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成绩优秀者辅导和筛选工作另行安排。

3、比赛顺序抽签决定,抽签安排另行通知。选手授课内容的抽签于开始比赛前的20分钟进行,如第一位选手于4月20日上午8:40抽签,以此类推。

四、比赛内容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方案(教案)和教学演示两个部分:教学设计方案(教案)权重为30%,教学演示权重为70%。

1、教学设计方案(教案):参赛教师提交一次课(两节课)的教案(不能是讲稿或者提纲式的简案,具体要求见附件1)。

2、教学演示:参赛教师准备5个教学点(每个约20分钟)的课件(PPT),课件标明×××1-5。比赛时(提前20分钟)从提供的5个教学点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约20分钟的教学演示(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教态、课件等方面进行展示)。

五、评分规则

比赛采用评委现场打分,工作人员当场核分,比赛结束时现场公布成绩。

六、评分标准(见附件2)

注:

1、请参赛人员将准备的5个教学点(每个约20分钟)的课件(PPT)于4月19日14:00前交院教务办公室,课件标明×××1-5;

2、将自己的教案打印七份赛前交学院教务科或自己带到赛场;

3、讲课时间为20分钟/人。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本科教务科、教发分中心

                                                 2022年3月29日

附件1 中国农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案参考格式.docx

附件2 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分标准.pdf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