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司伟教授参加第五届“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并作发言

发布日期:2022-12-2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2月24日,第五届“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暨“百所经院人才招聘会”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办。本次论坛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来自全国综合和经管类院校22位校长、201位院长共同出席。论坛由开幕式、圆桌论坛、平行分论坛和闭幕式等环节组成。

其中,我院院长司伟教授参加“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圆桌论坛并作发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圆桌论坛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亚光主持。该圆桌其他嘉宾包括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平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施先亮,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尹志超。嘉宾们就政府、企业和家庭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外部性定价对产业的影响,新的产业业态和趋势,供应链、产业链对应的国家安全战略,数字经济下产业升级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并就交通物流业和农业产业体系在现代化产业体系中的作用进行了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