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王玉斌教授团队在世界粮食论坛首届“减少食物损失与浪费青年创客坊”比赛中获银奖

发布日期:2022-11-0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10月19日结束的世界粮食论坛“2022减少食物损失与浪费青年创客坊”决赛中,我院王玉斌教授“沃华团队”获“新模式”赛道第二名。“2022减少食物损失与浪费青年创客坊”由世界粮食论坛联合多家单位并与全球农业发展青年论坛共同举办,旨在提高青年人对减少食物损失与浪费的认识,鼓励青年人采用创新性和包容性的方法为全球减少食物损失与浪费贡献智慧和解决方案。本届比赛历时5个月,吸引了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众多创意方案,经过3轮不同方式的评比,最终确定来自8个国家的15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作为世界粮食论坛活动之一,在全球同步直播。


2021年以来,王玉斌教授团队深入山东省沃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与公司董事长张金全、总经理张笑笑等领导座谈和实地调研,确定《“Wohua Model" of Agricultural Socialization Service Helps to Save Grain and Reduce Loss 》为主题参赛。该主题以“大食物观”为背景,聚力破解当前“粮食”减损领域面临的蔬菜产业链各环节损失严重难题,助力全球“粮食”减损贡献大葱产业“沃华模式”创新成果。


决赛环节,孟婷副教授作为带队老师,以《Little green onion, big food save》为题围绕现实困境、解决方案与创新机制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回答了评委提问。


“沃华团队”核心成员包括王玉斌教授、张笑笑总经理、孟婷副教授、鹿傲飞博士、李婕博士和吴曰程博士,协作组成员有中国蔬菜协会秘书长柴立平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陈俊红研究员、山东斯麦尔食品有限公司棣圣哲工程师和武汉市顶生食品有限公司孟凡新工程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