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活动

金融专硕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兼谈研究生学习规划与课程教学

发布日期:2022-10-1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题目:金融专硕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兼谈研究生学习规划与课程教学

时间:2022102118:30

地点:腾讯会议室(ID488-849-371

主持人:何婧 教授

主讲人:刘庭竹 研究员

主讲人介绍:刘庭竹,研究员,金融学博士,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全国金融教指委)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研究员。2011年全国金融教指委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金融专硕教育管理与研究工作,参与教指委各项文件制定,组织和参与金融专硕学位点评估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兼任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

讲座内容提要:

一、金融专硕研究生学习与生活规划

金融专硕怎样做好学习规划?如何利好每个学期,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提升核心竞争力?别人(一个实例)是如何做到的?如何处理好课程学习、论文写作与考证、实习等的关系?在金融专硕培养过程中,如何设置质量控制关键点?

二、金融专硕课程教学特点及案例

如何处理好金融专硕课程教学、课程学习中的五大关系?金融专硕课程教学的特点是什么?通过一个参与式教学实例分析学生在课堂学习过程中的多样化角色,为构建好经济金融学知识体系和思维方式打好基础,为学位论文写作积累素材、做好各项前置工作。

三、金融专硕的论文写作及常见问题分析

   从论文写作类型、选题、写作、评阅、答辩等5方面全流程分析论文写作的注意要点。从微观、宏观不同视角,分析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五大常见问题。结合一篇范文的分析,详细说明切合当前各方要求的金融专硕论文是到底什么样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