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跟党走,与日新 |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欣为会计系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1-0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2日下午,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行政楼219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党建指导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欣为会计系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了主题为“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时代”的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希玲主持。

首先,杨欣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法,认为零碎地学习一些金句名言是远远不够的,要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髓要义,必须从历史、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因此,我们必须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全会精神。然后,杨欣系统介绍了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的两个重要政治成果,即“两个确立”以及《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地位的认识。接着,杨欣分享了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建党100周年讲话学习第三份历史决议时的一些感悟与心得,认为《决议》对百年党史重大成就以及百年奋斗经验的总结,丰富和发展了新思想,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最后,提出我们必须活学活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要拓展对新思想的认知,而且要既勤于总结、又善于总结,用新思想指导实际工作。

会上,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收获很大。杨欣的分享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内容及意义的认识与理解,为大家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精准把握全会精神提供了方法和思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