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农业大学办学成果展之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09-2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支部成员王卫华老师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我国一所重点高校,在百余年的历史长河中,无论在培养人才的教育事业中,还是在解决人民疾苦的农业生产中,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身为一名中国农业大学任教30余年的老教师,为学校在各项事业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倍感自豪!中国农业大学有着光荣的历史、优良的传统。纵观学校的发展历程,我深刻地认识到,我校的快速发展和各项成果的取得,最重要的就是始终不忘初心,坚持“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办学理念。尤其是在“十八大”后,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把树德立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要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心怀“国之大者”,致力于全面建设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在推进农业农村的全面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中国农业大学在各个相关领域都尽锐出战,成为了最重要的一股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指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 、在人才。因此,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一所涉农高校,中国农业大学在强农兴农方面要做当仁不让的先锋队。我们每一个农大人都应该为倾心尽力,为我国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为农业生产贡献更多的先进科技。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入职的王甫希老师这样说:这次展览全面梳理了农大百年办学历程、重要事件和重大学术科技成就,尤其总结了农大在中国农业农村发展中扮演的举足轻重的角色,为我们了解学校的历史地位、国家发展中承担的使命和未来发展愿景勾勒出清晰的脉络。中国农业大学在农业类学科上具有绝对的优势,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为特色的研究性大学。但学校的定位不仅在于发展优势学科,在学术上做出重大成就,更在于依托学科专业为国家建设提供出路和发展动力。农大将自己与“扶贫攻坚精准脱贫”的历史使命融为一体,利用专业特色,切实落实农村脱贫的重要发展任务。这对于世界范围的脱贫工作也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何有缘老师表示:今天参观了我校办学成果展览,感觉我们学校真是日新月异,发展势头迅猛,作为农大人,真是倍感自豪。

青年教师路西认为:参观办学成果展,看到我校长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学报国精神,黄淮海平原碱性土地的治理、科技小院的科技助农精准扶贫,都是我在入校培训时实地参观过的,看到各位教授学生长期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受感动,要常重温入校时的初心,坚持服务人民的信念。

预备党员宋默西老师这样说:昨日有幸参观我校办学成果展,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了我校优秀的办学历史,收获颇丰。新中国成立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诸多优秀毕业生,他们到农村去,边疆去,为祖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如优秀的两院院士,娄成后院士,闫隆飞院士等。另外,学校将种业研究作为重中之重,从小麦“东方红1、2、3”到玉米“农大108”,从畜禽遗传理论创建到“农大褐3号”等品种培育持续引领我国种业发展。再次,我校连续三次获评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十大典型项目。如2017年入选的项目为”依托建设平台,激发内生动力三精准助力产业发展“。通过学习我校丰富的办学历史和成果,了解到前辈学者们十年如一的拼搏奋进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并在日后教学和科研中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