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经济管理学院分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09-2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9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经济管理学院分中心”成立授牌仪式暨教学名师经验分享餐叙会在经管行政楼211会议室成功举行。副校长林万龙、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院长司伟、副院长任金政等出席授牌仪式。仪式由尹金辉书记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分中心是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校内成立的第十一个院级教师教学发展服务机构。经济管理学院分中心的成立,将更好地促进我校教师育人能力的不断提升。

司伟院长在致辞中感谢学校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经济管理学院培养教师教学能力和建立骨干培训师团队的支持。分中心的成立将为教师的成长、教学经验的交流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搭建良好的平台,学院将大力支持分中心工作。

曹志军常务副院长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重视教学的优良传统。他指出本科生院将更加重视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对学院和分中心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使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发展。

谭豫之主任感谢经济管理学院对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支持和重视。他希望分中心能够发挥经管学科优势,为教师们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传承优秀教学经验,帮助教师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师育人能力。同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学校相关教学改革,从而实现从青年教师到教学专家的全面培养。

仪式上,经济管理学院廖媛红副教授被聘任为分中心主任,陈红华教授、李秉龙教授、任金政教授、司伟教授、田志宏教授、王瑞梅教授、武拉平教授、尹金辉副教授、臧日宏教授被聘任为分中心培训专家,路西老师被聘任为分中心培训师。

谭豫之主任为经济管理学院两位首批完成“青教计划”的青年教师颁发了《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研修结业证书》。

分中心主任廖媛红表示,经管分中心将成为交流的平台,展示的舞台,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形成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学院整体能够形成“负势竞上,互相轩邈,争高直指,千百成峰”的局面,为学校的育人大业添上绚烂的一笔。培训专家代表李秉龙教授认为年轻就是资本,青年教师们要在教学中相互比较,相互借鉴。他鼓励青年教师们要传承教育精神,发挥创新优势,融入时代发展。

林万龙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从经济学视角分析了教学和科研的相辅相成的关系,鼓励青年教师加强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利用分中心进行经验分享与互动交流,在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同时,为学生、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段蕾、董玉兰、臧日宏和胡剑等多位北京市创新大赛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餐叙会,并进行了教学经验的分享。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经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