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宣传
首页
>研究生>通知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接收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9-1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上,结合本院特点,特制定我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对推免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考察、综合评价、按需招生、并择优录取。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经管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成员:司伟(组长)、尹金辉、李春顶、吕建军、赵启然、何婧、郑忠良、陈琰(秘书)

二、接收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能够取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1. 本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条件:能够取得本校2022年推免资格。
  2. 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条件:(1)能够获得所在本科院校2022年推免资格; 2)专业学位硕士申请者大学英语四级成绩高于425分;学术型硕士申请者大学英语四级成绩高于49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成绩高于425分。

三、环节要求

第一阶段: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前。考生可根据“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生预报名通知”提前申请我院。

1)预报名。915日之前,凡符合上述申请条件且有意愿报考我院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本校和外校),请登录中国农业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务必如实填写各项信息,提交成功后下载打印《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推免生预报名志愿填报信息表》。

2)审核。918日至925日之间,学院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中的报名情况,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分批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需要及时在系统中回复学院是否参加复试(具体安排以学院通知为准)。

3)提交材料。通过初审的申请者须在参加复试前准备好以下材料供审查:

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推免生预报名志愿填报信息表》(原件);

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全部课程成绩单(原件);

全国大学英语者四级、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

个人简历(1份);

学生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及其它可证明学术水平与能力的材料及获奖证书)(非必须)。

注意:未获得正式推免资格,原件审核不符合条件的,未成功交纳复试费的,不得参加复试。申请者提供的材料应符合要求并真实、准确与有效,如有弄虚作假,或隐瞒重要信息,任何阶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并通报本科就读学校。

3)复试及预录取。922日至927日之间,学院组织各专业开展远程网络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具体安排以学院网站随后发布的复试细则为准。

第二阶段: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后。合条件的申请者应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中按要求填报志愿。

完成预录取的考生在学院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拟录取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录取确认的预录取考生,原则上将不再保留其预录取资格。推免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更改。

学院将根据推免生招生计划和预录取情况,决定是否再次组织复试和录取工作。具体安排以学院网站随后发布的通知为准。

 

 

经济管理学院

202191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