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经管学院举行2021级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1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9月10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院长司伟,副院长任金政、李军、杨欣,教师代表武拉平参加典礼仪式。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朱葛军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司伟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21年是乡村振兴的元年,在教师节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举办学院开学典礼具有特殊意义,学院“厚中博外、知理践行、立德育才、济农泽业”的育人理念,旨在培养出更多热爱“三农”,聚焦“三农”,投身“三农”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三农”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用积极奋进的风貌,书写砥砺前行的青春。

接下来,在校生代表金融182班闫瑾和20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王晓妍发言。作为学院第二十一届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闫瑾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经管学院学习和生活的点滴,并希望大家坚持梦想,不忘初心;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心怀家国,勇挑重担,在经管学院这个人生的新起点扬帆起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王晓妍同学从学会合理规划时间,保持科研与生活平衡;主动提升科研能力,掌握研究方法和技能;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并希望大家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斗志和动力,让研究生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21级金融学专业博士李梦琪和经济214班的宋卓伦分别作为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发言。李梦琪同学分享了自己读硕士期间在经管学院学习的感受以及选择在经管继续攻读博士的理由,她回忆了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与导师深入农村调研的所见所闻,深入感悟“解民生之多艰”的历史使命与重担。宋卓伦同学对即将在经管学院开启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她表达了自己在收到中国农业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的激动心情,也愿自己和广大新生们一起在学院这片广阔的天地中热血满怀、勇往直前、披荆斩棘、揽梦于怀。

教师代表武拉平教授用“三句话,两笔账”来勉励同学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胸怀天下、放眼全球;放下手机、拿起书本。他指出,中国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我们不断奋斗。同学们要在新的变革中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将远大的理想化为实际行动,外察世界经济之潮流,同时制定好读书计划,不断积累自己的知识,把自己的目标与国家发展紧扣相连。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在大学里不断吸取营养、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成为学校和国家的骄傲。

无论走的多远,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学院为新生代表赠予了《百年农经》书籍,希望新生们汲取历史的养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最后,典礼在悠扬的《中国农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2021级全体新生和学院教学系负责人、各行政科室教职工参加了开学典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