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7.6】祝赵霞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7-0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7月6日赵霞教授的生日!

赵霞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校级智库)副主任,研究方向主要是农村公共服务、资源与环境。

赵霞教授2005年获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后来到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2007年从中国社科院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出站,2011年曾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农业与资源经济系进行学术交流。

赵教授在科研工作上积极进取,近年来她专注于农业产业经济、农村人居环境、农村三产融合与乡村振兴等相关领域研究。先后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北京市教委课题、农业农村部软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及其他课题50余项;在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中国农村观察、农业经济问题等SSCI/SCI/CSSCI等检索期刊发表文章近70篇,出版专著1部。获得2016年度农业部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入选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2013-2015);作为主要执笔人,撰写的调研报告先后获得2项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近期她围绕农业品牌和农产品多元化进口布局发表多篇极具参考性的文章在《光明网理论频道》。

赵教授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匿名评审专家,多家权威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她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有意识地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让他们在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中磨炼提升自身的能力,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赵教授对待学生和蔼可亲,她把课程《公司治理》、《社会经济调查方法》《社会保障》、《人口经济学》等课程讲授的深入浅出,在讲授过程中她激情满满,语言精炼,互动感强,深受学生们的欢迎。2018年先后获得经管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和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奖荣誉。

赵霞教授曾担任过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工作工作,在工作上任劳任怨,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她时刻关注学院的党建工作发展,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活动,树立牢固带的政治和大局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2006年起,赵教授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曾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2017年她还荣获年度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在赵教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来自学生的祝福-

19级农业经济学硕士-杨璨:敬爱的赵老师,祝您生日快乐!很幸运成为您的学生,两年前第一次着手做课题、写报告的时候一窍不通,不知道该怎么查数据找资料,但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我的科研能力和写作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非常感谢老师。两年的研究生生活转瞬即逝,但老师严谨认真的科研精神必会让我受益终生。师恩相伴,如沐春风,祝赵老师万事胜意!祝赵家军越来越好! 

19级金融专硕-汪隆宇:祝赵老师生日快乐,感谢遇见您。因为您,我在学术、学习工作以及毕业论文撰写中获得了极大的帮助和提升;感谢您,陪伴我走过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旅程;祝愿您,身体健康,幸福顺遂!千言万语,只有感恩。

20级农业经济学博士-孙跃:敬爱的赵老师,祝您生日快乐!有幸成为赵老师的学生,加入赵家军师门,对老师的敬意与谢意,语焉难表。科研之路充满挑战,赵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认真指导时常让我感到柳暗花明、豁然贯通。老师对待科研、工作和生活的态度,是我学习的榜样,在老师身上总能感受到一种乐观向上的力量,让学生充满能量。我们将竭尽所能,不辜负您的期望。在您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衷心祝愿老师工作称心如意,家庭万事如意,生活诗情画意!

20级农业经济学硕士-张卓伟:赵老师!祝您生日快乐!感谢老师在我科研路上的指引,我的文笔功夫一直不太好,是老师孜孜不倦的指导让我慢慢的熟悉学术写作!每一次的组会,我都受益匪浅,老师细心的指出我的不足,也为我接下来的工作指好方向,督促着我学习进步!特别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的!祝愿老师,身体健康!永远年轻!是我们赵家军永远的女神!

20级金融专硕-曹梦迪:祝老师生日快乐!非常有幸成为老师的学生,入学一年以来,在老师教导下不断成长。感谢老师在生活上对我们的关心,在学术上对我们的悉心指导,教给我们人生道理,点明我们前进的方向。衷心祝福老师生日快乐,希望老师工作与生活都一切顺利,祝老师和家人阖家幸福!

21级农业经济学硕士-庞雪琳:赵老师,祝您生日快乐!有幸跟随您学习后我才发现,讲堂上严肃的您在生活中也有着热心、爱笑的一面,人如其名大概是对您最好的概括,不论我什么时候见到您,您全身都透着一股活力和干劲儿。感谢您对我的关爱,助我成长,愿老师万事顺意,愿师门永远如此团结友爱!

感谢赵教授,

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