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宣传
首页
>研究生>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的安排

发布日期:2021-07-0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启动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院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安排如下:

 

一、提交申请材料

符合研究生院要求并愿意申请的同学,76日中午11之前提交以下材料交至院楼220办公室:

1、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生申请表(附件3),一式一份

需经硕士生导师签字同意并由相关博士生导师签署是否接收的初步意见

2、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表(附件4)一份(需填写基本信息);

3、研究生在读期间成绩单一份;

4、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

 

二、评审安排

学院拟于7月7日至10日间组织评审,届时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将对考核小组推荐的硕博连读生候选人进行进一步审查,确定当年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候选人名单。

 

三、学院选拔结果公示

硕博连读研究生候选人经考核后进行3天公示,有导师接收、公示无异议者上报研究生院审核,确定拟录取资格后须参加2022级博士招生信息采集。

 

四、其他说明

1、学院只接收具有博士点专业的硕博连读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原则上应在本专业领域导师指导下进入博士生学习阶段。如硕士阶段的导师没有招收博研究生资格,可经原硕士导师、拟转入博士导师同意后,在本专业(领域)或相同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型)内的相近专业(领域)间更换博士生导师。

2、确因研究需要在学科内跨专业硕博连读,需提出书面申请并充分说明理由,经所在学科和学院同意后报研究生院审核。如存在转导师、同一导师转专业或转专业同时转导师的情况,请按相应表格填写并提交材料(附件5-7)。

3、只有通过2022年博士生招生资格审查的导师(招生导师名单可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查询)可以招收硕博连读生,并占该接收老师2022年的博士招生指标(校外聘兼职博导不接收硕博连读生)。如本次已用满招生指标的导师,不再进入通过博士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的导师名单。

4、具有招生资格的博士生导师所指导的硕士生申请硕博连读生数目超过导师的博士生招生指标时,申请人可在规定范围内选择其他导师接收。

5、每位博士生导师接收硕博连读生的人数不超过《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与指标分配办法》(中农大研生字[2012]5号)中规定的数额。

6、被选定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在2021年9月份转入博士研究生学习阶段,按照学校规定的标准缴纳学费,享受博士研究生奖助学金待遇。

7、被选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必须在2021年下半年,按照学校公布的2022级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期限,提交博士生报名信息。

8、学院将于2022年4月组织对入选的硕博连读生进行考核,重点考核课程成绩和科研能力,如果出现课程成绩不合格或重修的情况,将被取消硕博连读资格。通过考核后的硕博连读生取得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学制三年。未按规定办理入学手续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考核淘汰的硕博连读生继续按照硕士研究生培养、完善硕士学位论文,半年后方能申请毕业。其博士研究生指标不再返回导师及学院,由学校统筹使用。 

9、通过硕博连读考核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不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联系方式:010-62738510,cheny@cau.edu.cn


附件1:关于启动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9〕23号).pdf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4: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表.doc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导师申请表.doc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专业申请表-同一导师转专业.doc

附件7: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专业转导师申请表-转专业的同时转导师.do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