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6.28】祝葛长银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6-2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6月28日,葛长银老师的生日!

葛长银老师应邀参加“财经中国2020V峰会”

葛长银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税务筹划、企业财税会计和毛泽东的会计思想。

葛老师1986年7月于安徽财贸学院会计系毕业后入职中国农业大学任教至今,历任中国农业大学管理工程学院(2002年经济管理学院和管理工程学院合并组建成现在的经济管理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会计系主任。始终秉承“为生民立命”的治学传统,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治学方法,遵从“真学实做”的治学理念,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葛长银老师在“长银财智丛书”发布会上作主题发言

葛老师主持过省部级课题3项,企业横向课题10余项;出版29部著作和教材,其中《大众会计学》和《企业财税会计》均为会计教育领域的开山之作,《让营改增落地:节税筹划经典案例》获2017年度的华章图书奖,《会计学原理(第四版)》(第二主编)获2020年度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奖;发表文章170余篇,其中2篇被《新华文摘》选登,20余篇被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刊物转载;50余篇时评文章在央媒中新经纬、界面新闻等网媒发布后,被新华社、新浪、搜狐、腾讯、和讯、网易、财经、今日头条等网络大媒转发,其中代表作《公平税负是个税新政最终诉求 需兼顾两头》所提出的专项附加扣除建议完整地体现在2019年的国家个税改革政策中。葛老师近年在毛泽东会计思想研究方面的成果也越来越多。代表作《毛泽东会计思想初探》奠定了本领域研究的基础,《毛泽东诗词中的“数字思维”和自信》获2018年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年度征文优秀论文奖;2020年7月1日在北京前线杂志社录制“党史故事”《毛泽东的账簿:计家计国计天下》,征文《毛泽东的红色账簿》于2020年10月入围我国首届红色文化研讨会;2021年6月2日在首届自贸港会计高峰论坛做《毛泽东的会计思想——基于中国革命过程中的会计实践》主题报告,6月2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会计”研讨会做《毛泽东的第一篇农村调查报告是一份会计报告》的主题讲座。还有很多研究论文正在发表途中。这些创新成果都是对建党100周年的献礼。

葛长银老师回母校安徽财经大学参加学生的诗歌朗诵活动

葛长银老师是我国财税领域著名实战派专家,常年担任多家知名专业培训机构的主讲专家,为一线企业人员传授实用财税知识和技能,为多家央企和大型民企进行财税咨询、风险诊断和战略规划,解决了很多企业存在的难题;曾接受《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以及众多网络媒体的专访。目前兼任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春立医疗(01858.HK)独立非执行董事,上海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多家民营企业顾问;国家金税工程承担者航天信息(600271)财税培训项目品牌讲师,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专家;中国新闻社“中新经纬”特约专家;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专栏专家。

葛长银老师参加会计高峰论坛

从教35年,葛老师在教学和学生培养上具有丰富的经验,曾辅导本科生、研究生毕业论文二百余篇;主讲或曾讲本科生课程《税务会计与税务筹划》《会计原理》《企业财税会计》;研究生课程《税务筹划》以及MBA专业学位课程《会计学》。葛老师讲课生动形象,内容细致,既有贴近实践的案例,也有哲学层面的思考,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曾获同学们评选的“我心目中优秀老师”、MBA教学优秀老师、学校百篇本科优秀论文指导老师、高等农林院校优秀教材奖等多项教学荣誉。在葛老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他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葛长银老师主持会议点评会计大咖发言

-来自学生的祝福-

学生杨婷婷:工作上兢兢业业,教学上忙忙碌碌。课堂上辛辛苦苦,教育上点点面面。不在乎得得失失,无须获多多少少。育人才开开心心,教学子快快乐乐。授业经年,精神不改。山河遍历,诗心依旧。祝葛老师生日快乐!

学生贺健平:敬爱的葛老师,生日快乐!很荣幸能成为您的学生,您不仅在学业上对我进行了指导,更教会了我如何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是您让我更理解“知行合一”的力量。因为有您的指导和鼓励,让我克服学业和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困难,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家庭和美!


学生杨彤:

祝福真挚自心田

葛师传道授业也

老来桃李满天下

师生今世情意牵

生活情趣多烂漫

日子飘香绽笑颜

快意人生多丰富

乐享康宁万事安

感谢葛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