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5.5】祝韩青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5-0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5月5日,韩青教授的生日!

韩青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市场与政策、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等。

韩教授的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分别获得经济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先后担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12至2013年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奥本大学农业经济与社会发展系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韩教授在教学科研中治学严谨,开拓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她主编与参编著作6部,在《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农业技术经济》、《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Journal of Faculty Agriculture Kyushu University等中英文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主持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农业部软科学、教育部科技计划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等研究课题19项。

韩教授主讲课程《食物经济学专题》、《发展经济学》、《社会经济调查》。在教学中她积极创新,把最前沿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让同学们了解学科理论与实践的最新进展。韩教授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她告诉学生要以平静的心态拥抱知识,鼓励学生在学生活中潜心研究和观察,希望他们拥有探索未知世界的勇气。

韩青教授曾获中国农业大学2007届本科生“百篇优秀毕业论文” 指导导师奖,她鼓励学生参加科研训练项目,指导的多项本科生国创和URP项目结项获得优秀。同时她还积极承担社会职务,目前为九三学社中央农林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农林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在韩教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19级食物经济与管理博士-刘起林:敬爱的韩老师,祝您生日快乐!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韩老师谦虚谨慎和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渊博的学识,对学生的包容和厚爱,感染着我,激励我不断前行,是我学习的榜样。感谢韩老师在学习中对我的教诲和帮助,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细致指导,每一次解惑和些许的进步都离不开老师背后无私的奉献。最后衷心祝老师生日快乐,每天拥有阳光般的笑容、健康的身体!

20级食物经济与管理博士-陈景帅:敬爱的韩老师,祝您生日快乐!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您的学生,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您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刻苦的科研精神都让我获益良多。在您孜孜不倦的教导下,让我知道学术之路无论艰难险阻都应加倍努力。每次向您请教问题,您总是耐心地与我讨论,给予我很多中肯的建议,对于我的论文,更是不厌其烦,逐字逐句地修改。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衷心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20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刘鑫:敬爱的韩老师,祝您生日快乐!非常荣幸成为老师的学生,老师严谨的思维、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研究经验以及对学生的温和关怀,让我感觉十分温暖。感谢韩老师传道授业,耐心的教我们搞调研、做项目、写报告,锻炼了我的学术能力和业务水平,这也将使我受益终生。在这个美好的日子,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天天开心,阖家欢乐!

20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汪春芝:敬爱的韩老师,祝您生日快乐!转眼间,加入我们师门已经一年时间,何其有幸,成为您的学生。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您的高标准、严要求每时每刻都在激励着我,十分感谢您的悉心教导和辛勤栽培。您是我心目中完美的人生导师,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术上,您都给予我们最细心的指导。您的教诲催我风雨兼程,我的祝福伴您昼夜耕耘。一岁一礼,衷心祝福老师平安健康,万事胜意!

感谢韩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