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5.15】祝李晓峰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5-1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5月15日,李晓峰老师的生日!

李晓峰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业劳动力转移、农业保险和贫困问题等。

李老师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均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1年7月取得企业管理专业学位后留校工作至今,先后担任学生管理、助教、讲师和副教授。2012年12月至2013年12月期间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进行学术交流。

李老师在《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南方经济》、《经济经纬》、《中国农业经济评论》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来自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统计局、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等科研课题40余项。曾获“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招标课题评审二等奖”(2009年),“2014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项目”一等奖(2014年)。

近年来,李老师主持了多项与我国脱贫有关的研究课题,期间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国家贫困县退出评估团队的队长,参与了多个省的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考核评估抽查工作,并撰写相关调查报告多篇。2020年11月,他被国务院扶贫办评为2019年度扶贫开发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

李老师担任我院金融系党支部书记,他以真诚的工作热情和充足的工作干劲组织了多项活动,并取得了多项丰硕成果,他带领支部党员赴国内多地进行学习交流以及志愿活动,带领支部获得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党支部“十佳主题党日活动”,他也于2020年获得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李老师在教学上一丝不苟,循循善诱。目前主讲“应用统计”、“项目投资评估”,曾讲授“金融统计分析”、“国际贸易原理”、“微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等多门课程。他的课程内容充实,实践性强,深受学生欢迎,曾在2012年和2017年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在李老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他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来自学生的祝福-

16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罗丽祝敬爱的李老师生日快乐!特别荣幸能成为您的学生,作为您招收的第一届博士生,从入学第一篇论文到毕业论文全程的悉心指导,您对我的培养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四年多的农大生涯中,感谢您为我们提供了多个参与课题、实地调研和学术交流的机会,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成长。在您生日之际,学生衷心祝愿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桃李满园!

18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博连读生-李珊珊:敬爱的李老师,祝您生日快乐!进入师门五年,还是第一次这样给您写生日祝福。特别幸运与您相识,进师门,成为您的学生。老师对我来说亦师亦友,学术上治学严谨,教给了我很多学术知识,是我学术道路上的领路人;生活中老师风趣幽默,温柔睿智,经常鼓励我安抚我给我信心和温暖,身边很多同学都很羡慕我有您这样好的老师;在和老师相处的过程中,也从老师身上学到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让我进步成长。在老师生日之际,祝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诸事胜意!

20级金融专硕-陈嘉瑶:敬爱的李老师,祝您生日快乐!不知不觉进入师门已经快两年,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倍感幸运。我一直觉得您是一个具有反差萌的老师,您的博学多识必不用多说,更让学生惊喜的是您幽默的谈吐和真诚的态度。在跟您学习的这段日子里,无论是在学术还是在生活方面,我都受益良多。您对学生来说,是良师,是益友,亦是父亲般的人物。您的教师生涯,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但您没有固步自封,更不吝分享,一直饱含热情地去注视着每一方待开拓的园地,充分灌溉每一株花草。今天,借着这个美好又特别的日子,衷心祝愿您及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喜乐、万事顺意!

感谢李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