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5.13】祝任金政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5-1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5月13日,任金政教授的生日!

任金政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方面主要从事农村经济管理方面的研究,尤其是项目分析与风险管理领域。

任教授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均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取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至今,先后担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目前任中国农业大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一职,主要负责学院本科生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创新创业等相关工作。

任教授在科研上锐意进取,成果颇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北京市社科基金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水利部等部委委托研究项目15余项、部分县(市)和乡镇委托的农业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项目4项。在研究成果方面,他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SCI、SCI、CSSCI等期刊收录的论文30余篇,出版《扶贫案例编写指南》、《北京市居民互联网理财行为研究》、《基于风险管控的种植业保险绩效评价研究》等著作3部,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任教授在教学上追求精益求精,主要讲授《财务管理学》、《经济管理学科发展专题》、《危机管理》、《金融学》等相关课程。他教学基本功扎实,工作认真负责,教育教学成绩优秀,曾多次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师(2008、2013)、中国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三等奖(2009)、第七届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等荣誉。在学生管理与培养上,任教授也倾注了大量心血,他经常与学生沟通了解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需求与困难,曾在2006-2009年期间多次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分别在2009年、2015年、2017年被评为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百篇优秀论文“指导教师”。

任教授是一名党员,曾担任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期间他组织并参与了党支部换届选举,认真执行了党员的学习工作,发挥党支部与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联系和服务系中教师,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举行各类活动关心并支持教师们的教学科研工作、曾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等称号。为更好的开展本科生教育与学科建设,任教授经常赴兄弟院校就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科建设问题进行交流访问。任教授今年担任我校江西省和福建省的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他表示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希望考生们以积极的心态从容面对,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已敞开怀抱,欢迎大家的到来!

-来自学生的祝福-

15级金融博士-余洁:敬爱的任老师,祝您生日快乐!很荣幸成为您的学生,由衷感谢您对我的谆谆教诲,使我在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工作实践中有了极大的进步。特别是博士论文的完成过程,在您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完善,选题、写作、论文细节等各个方面都倾注了您大量心血,每一次与您的交流、探讨,都能思如泉涌、柳暗花明。恩师渊博的学识,儒雅的风范,严谨的作风,乐观的态度,深深感染了我,敦促我不断前进,是我未来学习、工作的楷模。恭祝恩师生日快乐,万事如意!

17级博士-李晓涛:敬爱的任老师,祝您生日快乐,非常感恩您在我们读书期间给予的教诲、关心和帮助。逝者如斯,您就像一位灵魂工程师在这四年里不断地指引我们的方向、巩固我们的堤防。未来,我们终要勇敢的自己流淌,即便没有了您的庇护,我们依然会以您为榜样永葆初心,朝着大海的方向!衷心的祝愿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17级博士-陈宝珍:敬爱的任老师,生日快乐呀!非常幸运能够加入咱们师门,接受您的教诲和关心。我时常想起初次联系您时内心的忐忑与决心,四年的博士生活让我对您充满敬佩和感激。您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是我博士生涯最为宝贵的财富。您对待工作、科研和生活的态度,也早已成为我学习的榜样。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竭尽所能,不辜负您的期望。在您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真心的祝愿您生日快乐、万事胜意,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男神!

19级会计专硕-付煜博:亲爱的任老师,生日快乐! 很荣幸能够成为您的学生,做了您近七年的学生,在这期间无论在学习上还是未来的规划上,您给予我莫大的帮助与鼓励,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在校期间也收获颇丰。在此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同时也祝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19级金融专硕-林浡夏:任老师生日快乐!成为您的学生,何其有幸。我仍然记得初遇时您直入人心的教导,记得调研时您严谨周密的思维,记得会议时您求真务实的态度,记得治学时您深厚渊博的学识。您对我的指导从不限于学术,更多的是引领我在踏实做人的道路上前行,令我受益终生。您的教诲照耀我迈步大道,我的祝福望伴您平安顺遂。衷心祝福老师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20级金融专硕-乔露阳:敬爱的任老师,祝您生日快乐!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您的学生,我感受到您的严谨、渊博、以及对学生的厚爱,您的治学态度不断激励我前进。在我论文写作中,您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往往令我困惑的难题,您能迅速看到问题的本质,非常感谢您对我的教导和栽培。世上如有诤友老师,那就是像您对我那样关怀的老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您,愿您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感谢任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