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宣传
首页
>研究生>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春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1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 号文)和《中国农业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中农大教字【20212号),为做好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春学期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培养规定期限内,尚未通过开题报告或实践教育环节考核的各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考核名单见附件1,考核名单如有遗漏,请及时反馈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二、考核内容及时间

(一)开题报告:520日前完成

(二)实践教育:

159日之前,填写实践教育工作计划汇总表(附件2)由班长汇总发送至weiwei19@cau.edu.cn

2、实践教育环节考核具体安排秋学期将另行通知

注:开题报告及实践教育的培养要求,见附件3

三、组织形式及考核要求

(一)开题报告:

1、学术型硕士开题报告由导师负责组织,考核组织形式应符合届时的我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并以学术报告的方式公开进行(延迟公开的除外),由本学科专业3人以上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原则上要求有1名相同学科背景的校外专家参加,校内导师应全程参与所带学生的环节考核,但不能作为评审小组成员参加。

2、评审小组对研究生所做的开题报告进行评审,提出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同时给出具体成绩(优秀、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率不超过考核人数的20%),全体评审小组成员签字。

3、考核工作开展前3天应将考核安排公布在学院通知栏,由参加考核学生将环节考核安排(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weiwei19@cau.edu.cn

(二)实践教育:

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考核内容包括收看《锡文系列讲座》,收看讲座请进入校内平台,点击“视频新闻”,点击右下角“视频中心”,右上角搜索“锡文系列讲座”,即可进行收看(观看指南详见附件5)。实践教育考核要求见后续通知。

四、提交材料

1、开题报告考核前3天应将考核安排公布在学院通知栏,同时参加考核的学生请将环节考核安排(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weiwei19@cau.edu.cn

2520日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开题报告环节信息并提交开题报告(附件6);

3523日前:将含有评审小组成员签字的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纸质版(附件7)交至经管学院220办公室。

 

【重要提示】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核需提交缓考申请(附件8),否则记为缺考。

联系人:魏微

电话:62738513


附件1 2021年春学术型硕士开题报告、实践教育考核名单.pdf

附件2 2021年实践教育计划汇总表.docx

附件3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及实践教育培养要求.pdf

附件4 2021年春学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安排.docx

附件5 在线收看《锡文系列讲座》指南.docx

附件6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doc

附件7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docx

附件8 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docx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