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4.13】祝陈红华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4-1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4月13日,陈红华教授的生日!

陈红华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产品质量安全、零售企业管理。

陈教授的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在我院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11-2012年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普度大学进行交流。

陈教授在科研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国家广电总局社科基金、北京市农业局委托课题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在Applied Economics、管理评论、农业技术经济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多篇。目前负责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案例研发相关工作,并担任北京市工商局经纪人协会市场营销专家、国内期刊的匿名评审人。出版市场营销类书籍四部,主要包括《农村经纪人读本》、《种子营销学》、《汽车营销师》、《现代市场营销》,录制音像作品《市场营销》和《农村经纪人营销》等四套,分别在中央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七台播出。

陈教授在教学和学生培养上始终保持“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精神,主讲本科生课程《市场营销》、《商务英语》;MBA课程《营销管理》和留学生课程Agribusiness Management。陈老师的课堂体验感好,教学思路清晰,内容具有感染力,令她多次获得校级及学院级“我心中的魅力教师”、“十佳教师”、“优秀教师”、“中国农业大学青年教工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荣誉。2021年1月陈教授凭借有趣的教学内容和出色的现场演示荣获第八届(大北农)校级教学名师称号。

在社会工作中,陈教授认为服务社会是时代的需要,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水平,针对一些企业面临的问题进行解答和培训。目前已为多家公司、企业做了市场营销策划和培训,并多次为“一带一路”国家学员进行农产品营销培训,均取得了良好积极的社会效果。目前陈教授指导七名在读研究生:四名博士生和三名硕士生。在陈教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2017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向南:祝亲爱的可爱的敬爱的陈老师生日快乐,一届届学生走来又走过,不变的是您深沉的爱和灿烂的笑容,师道既尊学风自善,您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治学作风如春风细雨,日日沐心,没齿难忘,愿师门花团锦簇迎春来,百花齐放香满园!

2018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生-张磊:亲爱的陈老师,生日快乐!时常庆幸能够成为您的学生,遇见最信赖的良师益友。您不仅在科研学术上耐心细致地培养我、锻炼我,为我提供莫大的指导和帮助,还在日常生活中教会我许多为人处世、待人接物的道理,给予我无私的关爱与支持。由衷地感谢最亲爱的花儿,愿美好一直相伴,祝您永远年轻美丽。

2019级农业经济与管理博士生-田懿行:我最亲爱的陈老师,祝您生日快乐。以前时常觉得,钻研学术的路上姿态木讷且狼狈,您却开启了我将学习融入美好生活的新认知。我从您身上学到了对事执着认真,对人温柔良善的美好品格,也学会了积极向上乐观主动的人生态度。深感荣幸和感恩在人生很多重要的时刻都有您的陪伴和帮助。在您新的一岁,祝您一切都好,生活明朗,万物可爱。

2020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王晓妍:敬爱的陈老师,祝您生日快乐!您是我心目中完美的人生导师,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术上,您都给予我们最细心的指导。为人师表、德才兼备、亲力亲为、有教无类,非常非常幸运能成为您的学生。在此将我的感激,浓缩成对您的祝福,祝您事事顺心,健康如意!

2019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硕士-王璐璠:敬爱的陈老师,祝您生日快乐!非常感恩能成为您的学生,在过去的两年,是您孜孜不倦的教诲激发了我对科研的渴求,是您以身作则的谆谆叮嘱教会我有态度地面对生活,感激您的教诲,不舍您的叮嘱,永远爱您哟!

2020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侯慧敏:敬爱的陈老师,祝您生日快乐!十分荣幸能够成为您的学生,老师在我眼里是一个温柔、坚定且有力量的人。老师在学习上给予的指导、在生活中给予的关心让我收获良多,真诚的向老师道一声感谢~祝老师每天都有好心情! 

2020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张斌:敬爱的陈老师,祝您生日快乐!十分感谢您一直用最温柔的话语给我们最强大的支持,在您的细心照顾下,“花儿家族”中的每一朵小花都有在好好地成长。小花7号在这里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天天开心,越来越美丽~

感谢陈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