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3.6】祝侯云先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3-0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崭新的2021年已经到来,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3月6日,侯云先教授的生日!

侯云先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运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农产品物流、应急物流运作、战略产业保护、村镇管理与区域规划。

 

侯云先教授于1985年学士毕业于河南大学数学系,之后于河南农业大学任教,1991年硕士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系并留校任教,200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02年上海大学博士后出站后于中国农业大学任教,2005年晋升为教授。2019年美国罗格斯大学访学。曾担任中国灰色系统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运筹学会常务理事,农业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以及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目前还担任《管理评论》《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数学实践与认识》等期刊的审稿人。

 

  侯云先教授在科学研究上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曾主编《应急物流运作》、《农产品物流》书籍10余部,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以及来自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关税司、教育部等部门机构的科研课题20多项。

侯云先教授在教学上兢兢业业,桃李芬芳。先后主讲本科生课程“管理学”“运筹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其中,“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为北京市精品教材,研究生课程“管理经济学”、“管理科学研究方法”、“供应链建模”,教学效果评价效果一直名列前茅。2020年初突发新冠疫情,侯教授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准备本学期的“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和“管理经济学”两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力求做到把最好的效果线上呈现给学生们。截至目前已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70余名。

 

侯云先教授在学生培养上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广受学生们的欢迎。获得多次获得校级和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魅力教师”等称号。在侯教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宦梅丽-2017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生

亲爱的侯老师,您的生日到了,学生们在此祝愿您:好运从此不间断,幸福之光照心田,吉祥如意一年年,四季平安在身边。您的指导,是把钥匙,为我们打开智慧的大门;您的教诲,是柄利剑,为我们斩断迷惑的根源。您的爱,如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严峻,比母爱细腻,比友爱纯洁。您的爱,我们时刻铭记在心。愿我们的祝福像阳光般永远缠绕着您,愿健康和快乐永远伴随着您。生日快乐!

赵成志-2019级企业管理硕士生

很幸运本科和硕士期间都能成为侯老师的学生。仍记得大三物流课上初识,老师说自己也有很多不足,我们一起学习、一同进步,从那时起,您的温文尔雅、平易近人就深深刻在我的心里。相识五年,老师从未嫌弃我的愚笨,经常给我鼓励和支持,您告诉我人生是一场长跑,不要怕自己比别人慢,只要坚持努力最后结果也不错,感谢老师多年来的指导。迢迢秋水不断,师恩铭记心间。祝敬爱的侯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所有美好事物永远与您相伴!

杨露-2019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硕士

亲爱的侯老师,生日快乐!很幸运,能在人生之途上有您指点。感谢您给我机会参与您的学术研究项目,开阔眼界,丰富见识,增长知识;感谢您在学习上对我悉心教导,在生活中细心关怀;感谢您积极向上,认真负责,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生活态度,让我想成为一个像您一样优秀的人;最后,还要感谢您始终以宽和的态度指导我,包容我,鼓励我。今逢诞辰,祝您身体健康,平安喜乐,诸事顺遂!

廖程扬-2017级工商管理本科生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您在学术上的钻研正是对于前半句话的写照,您对学生们辛勤栽培正是对后半句话的最好体现。敬爱的侯老师,祝您在二零二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继续播种知识的种子,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祝您生日快乐!

感谢侯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