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3.27】祝朱晨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3-2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3月27日,朱晨老师的生日!

朱晨老师拥有经济学博士/硕士学位(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和生物学学士学位(南京大学),2013年来到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担任讲师,2017年晋升为副教授。朱晨老师主讲本科生课程“经济数学”和“技术经济学”,留学生硕士英文课程Intermediate Econometrics(中级计量经济学)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课程“高级计量经济学”。

朱晨老师长期从事食物经济、消费者行为领域的研究,并在过去几年中围绕新兴交叉学科遗传经济学展开和完成了多项研究主题,积累了丰富的跨学科知识与研究经验。

朱老师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Food Policy、Frontiers in Genetics,《经济评论》、《劳动经济研究》、《人民日报》(理论版)等学术期刊与主流媒体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及报告;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获得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2019年“年度学者”称号;担任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AGFEP)研究员,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FSP)食物消费与健康组负责人,以及美国康涅狄格大学Charles J. Zwick食品与资源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

朱晨老师还独立运营微信公众号「遗传社科研究」,面向大众与科研工作者累积推送原创性遗传经济学科普文章超过3万余字。欢迎扫码关注:

-来自学生的祝福-

18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尹雪晶:祝敬爱的恩师朱老师生日快乐!时常庆幸自己能成为您的学生,得以近距离感受您的温情与包容。在科研学习中,您为我指点迷津,让我在艰辛的学术之路上更加笃定;在工作生活中,您对我关怀备至,让我面对困难和迷茫不再焦虑不安。您对科研的不懈探索、对生活的无限热情,会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奋进。一岁一礼,愿您平安健康,万事胜意!

20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博连读-王晓璐:敬爱的朱老师,祝您生日快乐!科研路上,您渊博的学识和一丝不苟的负责精神激励着我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您常常给予我们读书建议和参考文献推荐,也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从您身上所获颇多,这些都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未来,我会继续以您为榜样,认真科研,努力奋斗。愿我们的心是朵朵鲜花,盛开在您的天空之下,为您的生日增添一点浪漫。恭祝老师生日快乐,继续魅力四射!

20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朱阿敏:敬爱的朱老师,祝您生日快乐!真的非常有幸能够得到您的指导。在科研的道路上,您年轻有为,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研究经验,让我十分敬佩。在学习上,老师悉心指导,倾囊相授,为我点明前进的方向,时刻关心着我的进步,您对我的谆谆教诲,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生活中的您更是对学生体贴入微,开学至今,我一直受到您很多的照顾,不胜感激。在此衷心祝福老师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感谢朱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