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3.26】祝翟留栓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3-2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3月26日,翟留栓老师生日!

翟留栓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产品物流,供应链金融,农业保险。

翟老师1986年7月本科毕业于延安大学政治系,1989年7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民经济计划与管理系取得硕士学位后在曲阜师范大学经济法律系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1999年10月至2001年3月在日本岩手大学担任访问研究员,2005年3月在日本东北大学大学院取得博士学位后,于同年6月入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任教至今。

翟留栓老师惜时如金,在工作中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入职我院以来在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中取得了很多成果。他公开在《農業経済研究》、《中国农村科技》、《世界农业》、《東北農業経済研究》、《中国农产品流通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等学术期刊发表中日文著作论文13篇,主持和参与来自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亚洲开发银行、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农委、北京菜篮子集团等省部级、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科研课题25项。

翟留栓老师在教学上认真负责,他积极关注学科发展的国际前沿动态,为学生的课堂保证了教学的高度和质量。翟老师主讲本科生课程《保险学》,《商业银行管理》,《项目融资》,《项目投资评估》,《项目管理》;硕士生课程《保险理论与政策》《资本论》,同时还受聘于政府企业为其进行系列讲座,如《资本论》、《互联网+背景下农产品品牌的建设与发展》、《涉农企业价值链分析》、《县域电商发展路径》、《农产品批发市场的转型升级》等。

翟留栓老师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他明确自己的定位与职责,近年来担任京东云、上海复命保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国台网科技有限公司(台湾)、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中和美农农产品配送公司、北京菜鲜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光明崇明岛农场、东营一邦农业科技有有限公司、中农服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国力源公司、江西万茂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攸县鸿华麻鸭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美好置业等专家并进行咨询服务。对此,翟老师表示,服务社会是一种责任,社会服务活动既传播了知识,又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不仅是走向社会、联系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自我学习的一个过程。在翟老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他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17级金融学本科生-朱玉:敬爱的翟老师生日快乐!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非常有幸上过您教授的项目融资课程,课上您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广阔渊博的学术视野,服务社会的学术情怀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您的“对钩”方法使我对自己的学习和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一直影响整个本科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诸事顺遂!

17级金融学本科生-路钰秾:祝敬爱的翟老师生日快乐!有幸参与过翟老师的课堂,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不仅给课堂带来了欢乐,也让我们以更加轻松的状态了解接受课堂内容,也留给我们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并根据我们的表现逐个指点旨求提高。您的用心良苦我们都谨记在心,感谢您的谆谆教诲,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17级金融学本科生-李嘉睿:尊敬的翟老师,真诚地祝您生日快乐!非常荣幸能够选择您成为我的导师,也感谢漫漫人生旅途中能够得到您的谆谆教诲。仍旧记得前年夏天与您共同度过的那段调研时光,您深厚的知识储备、独特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着我。面临毕业季,您也为我提供了许多必不可少的帮助。感谢能够在农大遇到您!愿您今后工作顺利,事事顺心,笑口常开!

感谢翟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