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首页
>学生事务>通知公告

关于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一届“精英摇篮”项目招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精英摇篮”项目(以下简称为“精英摇篮”)是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创办,以培养品学兼优、综合能力突出、具有精英视野的优秀学生干部为目标,面向我院大一、大二两级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代表。根据“精英摇篮”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现就第十一届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精英摇篮”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工程”、“学生发展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全面育人工程”新三大工程建设,并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深入开展素质教育,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优秀青年。“精英摇篮”将通过教育培训和实习拓展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学生干部骨干和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等能力,塑造符合社会需求的综合型精英人才。

二、核心价值

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与五四精神,结合我院学科特点,努力培养和打造精英化、发展化、专业化人才。

1. 精英化:合格结业的学员可获项目结业证书,能力荣誉双丰收,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

2. 发展化:优秀结业的学员后续可获得更多实习实践推荐机会,助你成长,让梦想走进现实。

3.专业化:魅力教师、优秀学生卓越的经济与管理思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带你走进前沿高端的思维高度。

三、项目学员

1.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一、大二两级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代表。

2.思想政治坚定、品学兼优、富有激情、勇于创新、有志于提升自我价值、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人际协调能力。

四、项目板块

项目模块分为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学术讲座三部分,将采用集中教学与分组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专业认知、表达沟通、社会交际、自我决策、适应社会、实践操作、组织管理、团队合作八个方面培养学员,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

模块一:理论教学

主要集中在专业认知、文化修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主要科目有软件培训、公文写作、礼仪培训、行政管理、团队建设和心理团培、经济时政研究等。 

模块二:实践教学

包括班级活动组织与开展、社会实践、企业参观、创意竞赛、志愿活动等。

模块三:学术讲座

将着力为“精英摇篮”学员创造机会,开办高层次专题讲座,了解当前经济形势及学术发展,努力开拓学员的国际视野。

四、招募方式

1. 报名采取自愿报名形式,21级学生没有成绩要求,20级学生需综测和GPA排名均在班级前70%内。

2. 报名同学请认真填写《第十一届“精英摇篮”报名表》(见附件),手写即可,确保内容真实无误。填写完毕按照要求上交,只报送纸质版即可。

*报名表填写情况将作为“精英摇篮”选拔学员的参考依据之一。

3.录取。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将通过资格审查、走访调查、报名表初选和面试考核等方式选拔优秀学员,录取名单会在学院网页公示。

六、招生要求

1.招生规模:第十一届年经济管理学院精英摇篮预计招生30人

2.各团支部要充分重视此次招生选拔工作,切实将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代表推荐到“精英摇篮”。

3.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18日17:00,请男生将纸质报名表交至三号公寓1259,女生交至公主楼B座714。

4.面试将以短信形式通知。面试时间暂定为12月19日晚,地点暂定为经济管理学院楼310,具体时间地点以短信通知为主。

七、项目时间

1.招募时间:2021年12月完成所有选拔工作

2.实施时间:2021年-2022学年春季学期

八、评分细则

1.参加课程:记1分

2.团队获奖

一等奖:每位队员加3分

二等奖:每位队员加2分

三等奖:每位队员加1分

3. 个人获奖

一等奖:加5分

二等奖:加3分

三等奖:加1分

九、项目结业

合格结业的学员将获得由经济管理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项目将根据最终成绩评选出15%的优秀学员并颁发优秀证书。

注:与第十一届“精英摇篮”相关事宜,敬请关注经管新闻中心微信公共平台后期相关推送。

 


附件:第十一届精英摇篮报名表.docx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17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