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学生党建工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父辈》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日,在建党百年国庆之际,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青年一代,致敬时代英雄,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委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父辈》集体观影活动。

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分为“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章节。他们分别讲述了马乘风和其父亲在战争年代保护百姓抵抗日本侵略者,为中国航天事业无私奉献的英雄一家,在改革开放早期的上海国内首支广告片的诞生以及来自未来的机器人和小男孩之间的真情故事。

观影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建工委秘书处部长刘诗宇表示爱国主义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每一个中国人成就伟大人格的根本所在。学习培训部部长屈铂认为平凡中诞生了一代代英雄和奉献者,惟愿传承前人之愿,砥砺前行。宣传部部长安诗霖表示这部影片恰恰告诉了我们一个方向,即从长辈、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在树荫下乘凉的我们必要有所作为。干事们也纷纷表示影片中的故事始终给予着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无穷的精神力量,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牢记英雄事迹,接过接力棒,继续前行,不负盛世。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和时代记忆永不褪色,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父辈们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文字|学生党建工委 王影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