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重温百年党史——本科工商电商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9月12日本科工商电商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由惠安承制的《追梦》主题雕塑雄伟矗立在展览馆西侧广场上,生动再现了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不断追梦的光辉历程,十分震撼人心。

展览馆参观学习中,支部成员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内容,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党员索尔格克:参观完此次的中国共产党展览馆,内心久久不能平息。正如展馆的结束语:“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青年党员我们需要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初心如磐;同时身处这样一个新时代,还需要结合时代思想,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将理论内化于心,在未来的日子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每一步,用行动迸发内心的力量。

预备党员任国凯: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心潮澎湃。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让我对党从成立以来到迈入新时代,栉风沐雨,不忘初心,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民族独立和复兴的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的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奋斗和成长,为我们造就了现在这样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拿好交到我们手里的接力棒,用长征精神,红船精神等一系列优秀精神来指引自己,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参观活动,本科工商电商党支部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不怕困难,奋勇拼搏。

本科工商电商党支部 郑艺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