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本科经管党支部联合经管191团支部共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9日上午,本科经管党支部联合经管191团支部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整个展览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阅读了文字介绍,观看了历史影像,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并对展览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无论是马克思的手稿,中共一大会址复原场景还是朱德使用过的手枪……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和文物都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其中,李大钊先生英勇就义时的绞刑架令人印象深刻,同学们无一不感慨于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做出的伟大牺牲,也更坚定了大家矢志报国的决心。

触摸历史,寻悟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本科经管党支部的同志们与经管191团支部的同学们在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份份翔实档案、一段段生动影像、一个个逼真场景前,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相信同学们经过本次学习实践,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奋斗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经管党支部 薛天坤 李玉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