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1.13】祝赵冬梅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1-1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崭新的2021年已经到来,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1月13日,赵冬梅教授的生日!

       赵冬梅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商务专业创始人,先后为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经济学院、南加州大学及波士顿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

  赵教授爱岗敬业,对工作尽职尽责,在科研和教学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她十几年潜心研究网络经济下商家消费者行为,深入企业农村,调查研究。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国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金课题以及来自科技部、农业部、教育部、国家外专局、北京市科委纵向课题以及地方企业委托等横向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著作10余部,软件著作权6项。

      赵教授开创了电子商务专业,曾担任电子商务系主任、MBA中心副主任等职务。2009年在全国农林院校发起并组织成立农产品电子商务教学与研究会,年起举办每两年一次中国农产品电子商务论坛,召集政府、高校和企业共同探索中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之路,探讨管理学交叉学科领域的新问题新方法,打造中国农业大学新经济下的新品牌。赵教授兼职多个社会职务,荣获“北京市科技新星”,“中国信息化百名学术带头人”,“门头沟特殊专家贡献奖” “全国商业科学技术进步”等奖励及荣誉称号。作为中国最早从事电子商务市场研究的学者之一,赵教授长期坚持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理论和实证研究:不断收集微观数据,建立实证模型研究在线商家、消费者行为,努力揭示互联市场运行的内在规律,并给出可行性的政策建议。她关注电子商务对中国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影响,经常走进村庄和农民交谈,调查和研究农产品供应链,研究农产品上行中的问题。

       赵冬梅教授先后主讲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有《电子商务导论》、《电子商务案例》、《网络市场调查实践》、《电子商务前沿》、《期货贸易》、《技术经济学》、《证券投资学》、《计算机基础》、《证券与期货》、《网络技术》,以及MBA的《电子商务》、《期货市场基础》等课程,同时指导电子商务大赛、URP课题以及挑战杯,以及本科和研究生论文。每年指导1-2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3-5名MBA专业硕士。2020年新冠疫情在线授课期间,赵教授通过在线课堂形式完成了本科课堂教学,并带领学生开展了农产品市场网络调研。赵教授的课程内容实用且丰富深受学生欢迎,曾在学校及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多次获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在赵教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2013级博士研究生-游艳:工作上兢兢业业,教学上忙忙碌碌。课堂上辛辛苦苦,教育上点点面面。不在乎得得失失,无须获多多少少。育人才开开心心,教学子快快乐乐。生日到了,祝老师生日愉快,并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2014级博士研究生-王明:莘莘学子心,难忘恩师情!老师生日到了,学生敬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回首五年博士生涯,衷心感谢您把电子商务的知识教育给我们,使我们的思考增加了信息化维度,衷心感谢您把理性处世的道理授予给我们,使我们的人生减少了堂吉诃德式鲁莽,衷心感谢您把人生美好的年华奉献给我们,使我们的人生借此更加璀璨。

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郭歆:祝敬爱的赵老师生日快乐!很荣幸能成为您的学生,与您一起度过硕士的两年,感谢老师的耐心教导和鼓励,犹记得第一次给您发邮件的忐忑,第一次见面时您的亲切随和。三号楼办公室包含着无限的记忆,感谢您给我们各种机会开拓眼界,这么多年您一直深耕电子商务领域,孜孜不倦,令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岁岁年年,万喜万般宜。

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松:祝敬爱的赵老师生日快乐,感谢您耐心的教导和无私的奉献!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四年多来您一点一滴地教导着我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人员。在调研中,您认真专注的告诉我们,要积极思考现象背后的理论问题。在课堂上,您对电子商务研究的独到见解,以及极富启发式的教学,令我受益匪浅。在这个美好的日子,衷心祝福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诸事顺遂!

2020级硕士研究生-沈煦阳:祝赵老师生日快乐!愿每一年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平安喜乐!赵老师认真负责,很细致的与我沟通论文的思路,指明方向,对赵老师充满敬佩,也让我对学业的紧张不安变为内心踏实。疫情期间,赵老师也会叮嘱我们按照学校规定防疫不放松,给予我们温暖。在曾告别校园后重返校园,可以遇到赵老师,我感到非常幸运。再次庆贺老师生日快乐~

感谢赵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