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9.27】祝田志宏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09-2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中农经管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集智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已至,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9月27日,田志宏教授的生日!

田志宏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产品国际贸易、WTO农业谈判、农业国内支持政策。

田志宏教授1988年硕士毕业从教,1997年获得我校博士学位,1999年博士后出站后留校任教,现担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WTO专家组成员、农业经济领域高级专家、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物流信息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67)委员,全国农产品食品编码分技术委员会(TC287/SC1)委员,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评审专家。

田志宏教授在科研上有着突出的成果和业绩。曾编著、参编和翻译书籍20余部,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霍英东基金项目以及来自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关税委、教育部、国家外专局、EU-China、ICTSD等部门机构的科研课题180多项。获得农业部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北京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国商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目前还担任“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中国农村经济”“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农业工程学报”等期刊的审稿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田志宏教授对农产品价格政策的研究成果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的采纳,对农业及相关产业统计、农产品关税的研究成果得到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国际合作司的采纳。2019年9月,田志宏教授就中国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问题接受了CCTV1的采访。

田志宏教授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桃李芬芳。先后主讲本科生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研究生课程“中级微观经济学”“经济时间序列分析”“数据、模型与决策”,教学效果评价效果一直名列前茅。2020年新冠疫情在线授课期间,田教授做了多重准备,他积极备课,并与博士生助教王逸飞对研究生《经济时间序列分析》课程做了一次系统的问卷调查,该调查在学校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对我校在线授课效果分析具有借鉴性意义。

田志宏教授在学生培养上耐心投入,非常有亲和力,受到学生们的敬仰和爱戴。截至目前田教授已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120名,指导完成的4篇论文在“中国经济年会”上宣读,曾获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杰出教师”荣誉,多次获得校级和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十佳教师”“魅力教师”等称号。在田教授生日当天,同学们也纷纷送上祝福:

20级农经博士生 王逸飞:田老师为人谦逊有趣,对待学术严谨认真,对我们体贴周到。疫情线上授课期间,老师积极调整教学思路、完善课程内容,并形成了完整的教学调查分析报告,在助教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老师的细致负责和积极务实。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两年多来您一点一滴地鼓励指导我论文和报告的写作,带领我慢慢找到自己的路,探索更广阔的天地,让我学会思考、耐心、担当。这些成长,都归于遇见了好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真情实意的付出和用心交流,祝愿您生日快乐,顺遂安康!

20级农经博士生 刘欣月:我能想到最幸运的事,就是田老师成为了我的本科生、硕士生,以及博士生导师。老师丰富的学术知识,严谨的学术态度无一不令我钦佩。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相识的七年,老师从未嫌弃我的愚笨,一如既往的耐心教导,感谢老师的支持与鼓励,让我从幼稚走向成熟。祝敬爱的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19级国贸硕博连读生 单伟杰:在我到老师门下学习的一年半时间里,老师总是教育我在工作学习中要有广阔的胸怀,在前行的道路上不要在意姿势,这些指导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每每与老师交流,都能感受到他深邃的学术造诣,以及对日常事务独到的见解,这些让我获益匪浅。由衷地感谢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和悉心关怀,值此生日之际,祝老师身体健康,生日快乐!

感谢田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