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掠影
  • 榜样先锋
  • 经管放映室
首页
>学生事务>学子掠影>榜样先锋

校级优秀党员专访 | 本科经管党支部李欣阳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期我们优秀党员专访的主人公是本科经管党支部的李欣阳。

李欣阳,毕业班经管161班学生党员,曾任本科经管党支部书记,云南昆明人。本科期间成绩优异,在读期间取得了法学双学位,并多次获得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等荣誉。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曾任本科经管党支部书记、向日葵爱心社办公室副部长及财务负责人

她曾参加“12355”志愿服务热线、敬老院助老、爱心衣物回收等志愿活动,并参加农村土地流转价格问题研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乡村调研、粮食安全村情调查、上海绿色食品调研、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等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当谈到大学期间难忘的经历时,李欣阳表示,大学期间经历的一切都是宝贵的,令她最难忘的,是大二暑假的经历。

“那是我入学以来第一个没有回家的假期。在那个暑假里,我和同学一同赴河北进行了小学期调研,参与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暑期交换项目和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这项竞赛特别考验团队的协作与配合,在和队友历经三日不眠不休“煎熬”查阅资料学习后,最终构建了一个完整的高温作业防护服测评模型”。提交论文前的夜晚,团队三人一同在三教度过。比赛结束当日,清晨走出三教大门时看到日出的场景依旧清晰印刻在她的脑海中。回忆起来,她这样阐释数学建模带给她的感想:“通过数学建模比赛,我更加明白团队协作的力量,以及综合运用所学、全方位思考的重要性。”

谈到学生党员如何体现先进性,李欣阳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应当在学习上认真努力,严格要求自我,勤于思考。同时,理论知识与科研实践不能分离,要经常参与科研项目,巩固夯实专业知识,认识自己的不足。在学生工作上,应当以身作则,履行党员的义务,时刻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准备。担任党支书期间,她深刻感受到在支委们的带动与工作下,支部体现出来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及支部成员们之间逐渐形成的亲密友谊和互学互助的良好氛围。此外,李欣阳认为还可以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从而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欣阳同学即将就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面对崭新的学习环境和压力,她表示,要从基础抓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而取得收获。“希望自己不忘初心,在五年的硕博连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李欣阳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勉励与祝福:“无所求必满载而归,愿学弟学妹们都能收获光明前程!”


文字 | 学生党建工委

编辑 | 张存雨

责任编辑 | 王洪江 汪子钧

顾问 | 戴玉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