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掠影
  • 榜样先锋
  • 经管放映室
首页
>学生事务>学子掠影>榜样先锋

校级优秀党员专访 | 不负光阴 静心沉淀——硕士农经党支部刘子涵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期我们的主人公是2019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子涵。

刘子涵,现任经管学院硕士农经党支部书记,研工部挂职助管。本科曾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曾担任经管学院2+2党建辅导员,在职期间获得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校级二等奖。在研期间荣获“青春与祖国同行”全国社会实践成果三等奖,学业优秀奖学金等。

回顾在农大的点点滴滴,她细数了众多难忘经历。本科期间她和好朋友一起成为了JA志愿者,每周去黑芝麻胡同小学支教,从做课程PPT到串讲,她从中收获颇丰,也在与小朋友们的互动中收获了快乐。大三时她加入了中国农业大学青马协会,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作为青马协会的副会长,她同大家一起通过青马这个平台学习实践传播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运用所学知识反思现状、规划未来、传播正能量。成为学院的一名辅导员之后,她在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组建了经管学院第一届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并与第一届学生党建工委的小伙伴们一起举办了第一届“峥嵘七十载 逐梦一百年”主题红色知识竞赛。

“从无到有,从有到好,一群人奋战在310,制作预热视频、初赛选拔、决赛海报以及最终的比赛环节设置等等,修改了无数稿,彩排了好几遍,第一届党建工委的同志们每一个人都能干成事,他们考虑到我没考虑到的好多细节,让我感动和难忘。”希望党建工委能越做越好,打造学院乃至学校的精品项目。

《礼记·大学》中有云: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自天子以至于庶人,一是皆以修身为本。谈及“在学习与生活中应如何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时,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首先应该是对自身有更高的要求,加强党员标准意识,思想上要保持先进性,时时处处应以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其次是要有服务意识,不仅要服从组织的安排, 还要有为周围同学和群众服务的意识。第三是要在学习上刻苦努力, 不断学习,在学习与实践中提高自己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年2月初,她曾配合爸爸的工作,在家乡广场上担任一名“疫情督导员”,劝解来广场锻炼的人员不要聚集。同时,作为党支书,在支部内部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飘”的系列党日活动,以党支部的名义发起疫情期间承诺书等活动。


对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她希望自己切勿心浮气躁,要脚踏实地。疫情给我们更多的时间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也给了我们时间去锻炼,做更好的自己。最后,她借用导师的一句话寄语党员同志们,“稼穑之意即为有稼才有穑,一稼一穑,不稼不穑。努力耕耘方能静静收获。




文字 | 学生党建工委

编辑 | 钟丽霞

责任编辑 | 王洪江 汪子钧

顾问 | 戴玉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