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9.16】祝冯开文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09-1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不经意间,我们又携手走过了一个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的春华秋月。燕山脚下,书声琅琅的课堂里,少不了您辛勤耕耘的身影。祖国大地,万里春光的田野上,留下了您多少奋斗的足迹。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9月16日,冯开文教授的生日!

  冯开文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教授,主要研究制度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农村经济组织与制度、农业经济史等方向。冯教授于1998年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取得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学位,2006年至2017年任农业经济系主任。

  冯开文教授在科研方面硕果累累,撰写和主编著作10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科技部、农业部、北京市社科基金等项目近20余项。研究成果曾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农业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北京市高教学会优秀著作奖、北京市高教局优秀成果奖、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等多项荣誉。

  冯开文教授目前主讲本科生课程“农村合作经济”、“政治经济学”,硕士生博士生课程“新制度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专题”、“外国农业经济史”。丰富的教学与科研经验深受学生欢迎。2020年初遭遇新冠疫情,冯教授在寒假中排除万难地做了各种准备工作:下载、试用、接受培训、再试验……接收群里的各种信息,找家人、助教各种演练。在第一次线上授课后,还和大家分享了“政治经济学”课程的在线讲课体会。

冯教授说第一次授课遭遇了卡顿,幸运的是同学们都很配合,给他留下了深刻的温暖的印象。目前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已经圆满结束,秋季学期已经开始恢复课堂授课,冯教授表示这次的在线授课经历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也积累了宝贵的在线教学经验。

会计182班 赵同学表示:在线授课中我们和冯老师能够比较顺畅的沟通,在这个特殊的“战疫”时期,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共克时艰,尽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努力地适应新的变化。网课其实很不容易,很容易受到客观条件的局限,而这正需要我们用耐心与努力克服这些不适,跟随老师的脚步,踏踏实实学好新知识,按时在线,按时完成任务,做好一个合格优秀的学生!

冯教授的学生也纷纷送上祝福:

2016级农经博士生 王任:冯老师教学严谨,博学善导。性情豪爽而又关怀细腻,风轻云淡而又胸怀大义,论道德有古贤风,论文章乃大手笔,立功则求其实,立德则求其善,立言则求其优,以其海纳百川之雅量,成就众望所归之贤达。冯老师高尚的人格与丰富的学识使学生们的修养和素质在潜移默化中得到质的提升,进而志存高远,领悟“格物致知正心诚意修身养性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古今一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谢冯老师的付出,祝愿您生日快乐!

2016级农经史博士生 栗挺:冯老师治学严谨踏实,为人儒雅随和,自入师门以来,专业学习中对我悉心指导,倾注了巨大心血,日常相处中的言传身教同样使我受益匪浅。您的博学精深拓展了我的眼界,宽厚谦和的胸怀深深影响了我。面对困难,促我坚定执着,面对选择,教我明辨取舍。毫无保留、倾囊相授是您的胸襟,诲人不倦、薪火相传是您的情怀。四年求学时光转瞬即过,您的教导依然如春风化雨,常在心间。祝您身体健康,生日快乐!


感谢冯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