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 按职称排序
  • 按系部排序
  • 按字母排序
  • 博士后
首页>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

姓名: 冯开文

性别:

出生年月: 1966.9

籍贯: 陕西

民族:

学位: 博士

职称: 教授

办公电话: 62738549

所属系: 农业经济系

E--mail: fengwen@cau.edu.cn

联系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方向: 制度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农村经济组织与制度、农业经济史

个人简历

冯开文

冯开文,196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新制度经济学、农村经济组织制度(合作社)、农业经济史等。主持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北京市哲学社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其他重要研究课题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曾被SSCI&SCI收录、《新华文摘》等转载。专著《合作制度变迁与创新研究》2004年10月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奖二等奖,专著《中国民国教育史》获北京市高教学会优秀著作奖,联合主编的《近代以来中国农村变迁史论(1949-1978)》2020年10月丛书获得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著作奖。研究报告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


FENG Kaiwen

FENG Kaiwen,born in 1966, member of CCP, PH.D., Professor of the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The main research directions are New Institutional Economics, Rural Economic organizations and institutions (cooperatives), Agricultural economic history, etc. Presided near the completion of dozens of subject including several of that examined and approved by the National Social Science Foundation in China (NSFC) and the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in China (NCFC). More than 100 articles were published and some of them were included in SSCI&SCI indexed, or reproduced by “XinHua Digest”. Monographs such as “Cooperative Institutional Changes and Innovation” “China Education History in MingGuo Times”were awarded Second Prize of Beijing Philosophy and Social Sciences Excellent Research Achievement Award, and Beijing Higher Education Association Outstanding Work Award. Until now, several research reports have received written consent from national leaders.


教育状况

1984.9 -1988.7,西北大学历史系,中国史专业(本科);

1988.9 -1991.6,南开大学历史系,中国近现代史(硕士);

1995.9 -1998.7,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博士);

2001.10 -2003.9,中国教育部公派,日本东京大学农学生命科学研究科农业资源专业,博士后研究。


工作经历

1991.6 -1996. 6,中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

1996. 6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98.8,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1999.8,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发展经济学

2001.3-9,东北师范大学中国教育部留日预备学校,日语学习

2001.10 -2003.9,日本东京大学农学生命科学研究科,农业资源经济专业博士后

2003.10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2006.8,香港中文大学,学术交流

2006.10 -2017.9,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主任


著作论文

著作(包括题目、出版社、出版时间,本人完成量)

1.     中国民国教育史,人民出版社1995,独著,10万字/10。

2.     合作制度变迁与创新研究,专著,中国农业出版社,2003年9月,独著,25.3万字/25.3。

3.     农村合作社知识读本,著作,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9年10月,主编、作者,5万字/18万字。

4.     中国农业经济史纲要,研究生教材,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主编,8万字/45万字。2014年出版第二版。

5.     神农之魂大地长歌,著作(回良玉副总理作序),金盾出版社,2009年12月,副主编、作者,9/170

6.     比较农业经济学,十一五规划教材,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10,副主编、作者,3/40。

7.     农民合作社的农业一体化研究,农业出版社,20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成果。第一著者。

8.     发展经济学,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13年版。主编。

9.     农民住房问题初论,中国农业出版社,2014年。第一著者。

10.  期刊论文视角的当代中国农业经济学发展研究,中国农业出版社,2016年版。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成果。第一著者。

11.  近代以来农村变迁史论(1949-1978卷),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联合主编+作者。当年该丛书获得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优秀著作奖。


论文(包括作者、题目、期刊/报刊、出版时间/期数)

1.     冯开文,论晚清的留学政策,近代史研究,1993年第2期。

2.      冯开文,李燮和与辛亥上海光复,上海师范大学学报,1993年第4期。

3.     冯开文,留学研究的新视野,近代史研究,1994年第2期。

4.      冯开文,北京农业大学毕业生分配追思,高等农业教育,1995年第6期。

5.     冯开文、程贵铭,封建迷信沉渣泛起的对策研究,北京农业大学学报1995年增刊。

6.     冯开文,未来成本支付与主流意识形态,农村社会经济学刊,1997年第2期。

7.     冯开文,公田、初级社与大包干,中国农大社会科学学报,1997年3、4期合刊。

8.      冯开文,新中国成立前农村合作组织低效率的原因探讨,古今农业,国内期刊,1998季刊第3期。

9.      温铁军、冯开文,农村土地问题的世纪反思,战略与管理, 1998双月刊第4期。

10.  冯开文,渐趋佳境的制度结构,农村经济社会,国内期刊,1998年下卷。

11.  何秀荣、何广文、李平、冯开文,中国IFAD项目转贷问题研究,农村经济社会,国内期刊,1998年下卷。

12.  冯开文,一场诱致性制度变迁,中国农村经济, 1998年第7期。

13.  冯开文,一场诱致性制度变迁,新华文摘,国家级社科文献转载期刊,1998年第10期转载。

14.  冯开文,论中国农业合作制度变迁的格局与方向,中国农村观察,1999年第3期。

15.  冯开文,论中国农业合作制度变迁的格局与方向,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农业经济》转载 1999年第8期。

16.  温铁军、冯开文,谨防重蹈旧中国农村破产的覆辙——从工商、金融资本对农村的过量剥夺谈起,战略与管理,1999年第1期。

17.  冯开文,从土地改革转入农业合作化的制度变迁机理分析---对几种观点的评析,中国农史,1999年第3期。

18.  冯开文,从经典合作理论看中国农业合作的路径,中国农业大学学报,1999年第3期。

19.  冯开文,合作社:兼顾公平与效率的经济组织,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 2000年第1期。

20.  冯开文,掠过原野的世纪风---中国农业百年回瞰,农民日报, 2000年1月1日,1/1。

21.  冯开文,齐民要术---百年中国的农业技术,农民日报, 2000年1月1日,1/1。

22.  冯开文,格致教化---百年中国的农业教育,农民日报, 2000年1月1日,1/1。

23.  冯开文,经国济民---百年中国的农业经济,农民日报, 2000年1月1日,1/1。

24.  冯开文,阳春里的祝愿-谈村民自治 合作制度创新与产业化经营,农民日报,2000年2月26日。

25.  谭向勇、冯开文,农民负担的历史分析,1999年中国农业经济学会论文集,2000年2月。

26.  冯开文,微观经济组织研究的新思路,2000年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者年会论文集,2000年7月。

27.  冯开文,微观经济组织研究的新思路---合作社与乡镇企业制度变迁的比较研究,农业经济问题, 2000年第8期。

28.  冯开文,土地改革迅速向合作化转变的机理分析,中国土地改革研究,论文集,2000年12月。

29.  冯开文,河北省元氏县合作技术协会调查报告,中国经济快讯,国内期刊,2001年第9期。

30.  冯开文,村民自治呼唤农民自主合作,中国经济快讯,国内期刊,2001年第10期。

31.  冯开文,学孟德拉贡,走自己道路,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国内期刊,2001年第10期。

32.  冯开文,《来自山东的调查报告:成长中的合作社和产业化经营》,《合作经济与农业产业化》论文集,2002年11月。

33.  冯开文,村民自治背景下的合作制度创新和产业化经营,2002年中国青年农经学者年会论文集。

34.  冯开文,村民自治 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经营制度的协调演进,中国农村经济,2003年第2期。

35.  冯开文,借鉴与反思---日本农协的新变革及其对中国农村合作经济发展的启示,农村经营管理, 2003年第6期。

36.  Feng Kaiwen,China Rural Reform: Several Problems Behind the Successful Experience From the View of New Institution Economics,日本农业经济学会2003年年会论文集,2003年4月。

37.  冯开文,时代呼唤农民合作,中国合作经济, 2004年第1期。

38.  Feng Kaiwen,A Study on the Outline History of Household Responsibility System in Rural China since 1949: Organizations, Institutions and Their Changes, African and Asian Studies, Vol.3, No.3-4,2004,Brill, USA.

39.  冯开文,家庭责任制与农民收入:一个经济制度变迁史的回顾,中国农业经济评论,2004年第3期。

40.  冯开文,方兴未艾的中国“农协”组织(日文),人民中国, 2004年第4期,日文期刊,专家访谈。

41.  冯开文,国外合作社经验纵横论,中国合作经济, 2005年第8期。

42.  冯开文,普及财务知识是合作社发展的当务之急,乡镇企业会计, 2005年第11期。

43.  冯开文,建立健全合作社的分配制度,农村经营管理, 2005年第11期。

44.  冯开文,新中国成立前根据地的合作社:诱致性制度变迁以及规模与退出问题,中国农史学会2005年会论文论文集。

45.  冯开文,合作社的分配制度:一个纵向研究,“全球化与中国农业”国际会议论文,2005年。

46.  段艳芳、冯开文,论产权对农村信用社管理效率的影响,现代管理科学, 2005增刊。

47.  李京、冯开文,论地方政府如何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创建——对北京延庆和四川天全、仁寿两地的调查,甘肃农业, 2005年第12期。

48.  赵宝住、冯开文,北美新一代合作社与我国农村合作社实践比较和借鉴,新疆农垦经济,2005年第12期。

49.  冯开文,合作社的分配制度分析,学海,2006年第5期。

50.  冯开文,关于新农村建设的几点思考,乡镇企业会计,2006年第8期。

51.  冯开文,农民合作社的国际经验,中国社会导刊,2006年第5期。

52.  冯开文,家禽行业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风险与组织形式创新,中国禽业导刊,2006年第13期。

53.  冯开文,《合作社的分配制度:一个纵向研究》,《全球化与中国农业》论文集,中国农业出版社2006年1月。

54.  冯开文,《农村公共品的民间供给》,《社会主义新农村与现代农业发展》论文集,中国农业出版社2006年5月。

55.  冯开文,印度农村合作社的发展,中国农村经济,2007年第4期。

56.  冯开文,印度农村合作社的百年回眸,社科研究(世界华文传播媒体协会社科类核心期刊),2007年第10期。

57.  北京市农村专业合作社调查(发展较好地区的合作社问题聚焦),社科研究,2007年第11期。

58.  冯开文,农业一体化的新主体(北京市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经验初探),学会,2008年第2期。

59.  孙芳、冯开文,农牧交错带农户退耕环草意愿分析,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2008年第2期。

60.  冯开文,纵谈“农业合作社”,中国扶贫,2008年第2期,国内期刊。

61.  冯开文,走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业一体化之路,学海,2008年第3期。

62.  连欣、冯开文、郭东坡,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影响因素综述,安徽农业科学,2008年第4期。

63.  蒋燕、冯开文,分析农民专业合作社一体化出现的原因,中国集体经济,2008年第6期。

64.  孙芳、冯开文,农牧交错带农户继续退耕意愿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农业技术经济,2008年第9期。

65.  张雪莲、冯开文,农民专业合作社决策权分割的博弈分析,中国农村经济,2008年第8期。

66.  张雪莲、冯开文,国内为合作社研究的差异初探,学会2008年第9期。

67.  许筠、冯开文,人民公社制度问题浅析,职业时空,2008年第9期。

68.  孙芳、冯开文,农牧交错带农户继续退耕意愿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2008年第4期。

69.  蒋燕、冯开文,农业一体化中合作社不可或缺的原因——一个新制度经济学和博弈论视角的理论和案例分析,经济研究导刊,2008年第12期。

70.  许筠、冯开文、张晋华,农村土地流转问题的调查研究——以安徽省固镇县任桥镇为例,中国集体经济,2009年第12期。

71.  Feng Kaiwen,Zhang Jinhua,Huang Yingwei.Review of China’s Agricultural Integration Development 1978-2008, 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 No.4, 2009.

72.  张晋华、孙芳、冯开文,农牧交错带农户继续退耕意愿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2008年第4期。

73.  冯开文,30年乡村政治制度变革:新制度经济学角度的回顾与评论, 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3期。

74.  张晋华、冯开文,合作社主导的农业一体化:来自浙江的调查报告,学会2009年第7期。

75.  张晋华、冯开文,合作社一体化:显见的成效与艰难的实践,现代经济探讨, 2009年第12期增刊。

76.  郭建强、冯开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本模式比较,中国软科学,2010年第9期。

77.  张晋华、冯开文,合作社主导的农业一体化影响因素研究,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2010年第3期。

78.  郭建强、高英、冯开文,国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比较与借鉴,中国渔业经济,2010年第6期。

79.  冯开文、蒋燕、高颖,我国农村微观经济组织从农民组织化到农业一体化的变革,经济纵横,2010年第8期。

80.  孙芳、冯开文,北方地区农业一体化对农民增收的影响,农业经济,2010年第3期。

81.  仵希亮、冯开文,解析农民协会发展的制度基础,农村经济,2010年第8期。

82.  农产品专营店发展阻碍的原因与对策,技术经济,2010年第1期, 2/2。

83.  冯开文,论集体经济组织的重要地位,农村经济管理,2010年第2期。

84.  冯开文,牧民的联合体,南北桥,2010年第2期。

85.  冯开文,农业经济史研究的当代使命,南北桥,2010年第3期。

86.  冯开文,合作社在城镇化中的作用,中国农民合作社,2010年第3期。

87.  邸俊刚、冯开文,中国农村合作金融组织路径依赖问题研究——以农村合作基金会为例,农村金融研究,2011年第1期。

88.  张雪莲、冯开文、段振文,农村合作社的激励机制——基于北京市10区县77个合作社的调查,经济纵横,2011年第2期。

89.  许筠、冯开文,中国农地制度变迁中农民权益的研究综述,中国农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3期。

90.  张雪莲、冯开文、段振文,合作社激励机制亟待重视,农业经营管理,2011年第11期。

91.  冯开文,为了“第二次飞跃”,“联合起来”,群众,2012年第5期。

92.  张晋华、冯开文、黄英伟,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农户增收绩效的实证研究,中国农村经济, 2012年第9期。

93.  冯开文,以合作社为主体发展农业产业化——民生视角下的思考,中国农民合作社,2012年第10期。

94.  原正军、冯开文,中央一号文件”涉农政策的演变与创新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3年第3期

95.  冯开文,聚集还是稳定?——对近年农村土地制度创新的历史反思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4期。

96.  原正军、冯开文,我国农业经济学的理论和方法变迁——基于三本期刊论文的考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报,2013年第8期。

97.  刘春、冯开文,内蒙古农村社会养老保障水平变迁研究内蒙古社会科学(汉文版),2013年第9期。

98.  王佳楠、冯开文,明清农业技术传播渠道及其效果探析,安徽史学,2013年第9期.

99.  段振文、冯开文、张雪莲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风险产生原因探析,上海金融学院学报,2013年第12期。

100.         冯开文,关于农村建设用地制度改革的几点看法,群众,2014年第3期。

101.         段振文、冯开文、张雪莲,基于城镇化背景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产生原因实证分析——来自1978~2011年的时间序列数据,当代经济管理,2014年第5期。

102.         王祎娜、曹光桥、冯开文,关于我国农机合作组织的研究进展,中国农机化学报,2014年第5期。

103.         冯开文、原正军、王任、李军改革以来的中国农业经济学——《中国农村经济》刊文视角的回瞰,中国农村经济,2014年第12期。

104.         冯开文、原正军、王小雪改革初期新疆国营农场的家庭农场制度——基于文献和口述史料的再思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3期。

105.         吴义根、冯开文,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联动发展研究——以安徽省为例,池州学院学报,2015年第4期。2/2.

106.         唐爱慧、冯开文,中国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演进(1978-2014),中国经济史研究,2015年第6期(11月)。

107.         张琳、冯开文英国敞田制的衰亡及其对中国城镇化的启示,农业考古, 2016年第6期。

108.         王祎娜、冯开文,国外农机合作社的实践经验,山西农经,2016年第9期。

109.         吴义根、冯开文,基于农户愿景的安徽省农村承包地流转研究,安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11期。

110.         吴义根、冯开文安徽省“四化”协调发展的时空格局和动态演进,经济地理,2017年第1期。

111.         王任、冯开文改革以来农民住房的改善及其原因探讨——基于返乡调查数据的实证分析中国农业大学学报,2017年第3期。

112.         吴义根、冯开文、李谷成,人口增长、结构调整与农业面源污染——基于空间面板STIRPAT模型的实证研究,农业技术经济,2017年第3期。

113.         王祎娜、曹光桥、冯开文建国后我国农机合作社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中国农机化学报,2017年第5期。

114.         吴义根、冯开文、曾珍、项桂娥,外商直接投资、区域生态效率的动态演进和空间溢出——以安徽省为例,华东经济管理,2017年第5期。

115.         陶冶、冯开文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例教育现代化,2017年第5期。

116.         吴义根、冯开文我国农业面源污染的时空分异与动态演进,中国农业大学学报,2017年第7期。

117.         张琳、冯开文农地流转模式的经济效率分析——以山东枣庄为考察对象科技与经济,2017年第8期。

118.         吴义根、赵勇、曾珍、冯开文,安徽省“五化”协调发展效率的时空动态演进,统计与信息论坛,2017年第10期。

119.         王祎娜、吴萍、冯开文,我国农机合作社的制度变迁分析,中国农机化学报,2017年第10期。

120.         陶冶、冯开文,制度变迁视角下新中国救灾主体的演变,中国经济史研究,2018年第3期(5月)。

121.         张琳、冯开文,农地流转制度变迁的经济绩效研究——基于枣庄市1958-2017年数据的实证分析价格理论与实践,2018年第8期。

122.         李军、马烈、冯开文,农业高校设置农业经济史学科的意义与实践——以中国农业大学为例,中国农业教育,2018年第8期。

123.         吴义根、冯开文,金融集聚、产业结构优化对生态效率的冲击效应及其区域差异分析,中国农业大学学报, 2018年第8期。

124.         陶冶、冯开文,陕西省农业灌溉水资源保障程度及空间差异分析,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2018年第8期。

125.         吴义根、冯开文、胡鹏,人口增长、产业结构优化与区域生态效率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

126.         吴义根、冯开文、曾珍,我国省际区域生态效率的空间收敛性研究,中国农业大学学报,,2019年第2期。

127.         王玉斌、冯开文、任大鹏,“空壳合作社”清理注销的思考与建议农村经营管理,2019年第6期。

128.         张琳、冯开文、黄嘉鑫,基于VAR模型的农地流转制度变迁的绩效分析——以山东枣庄为例,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2020年第2期。

129.         栗挺、冯开文,基于可行能力理论的我国粮食安全保障制度设计——劳动力转移、要素替代逻辑与可行能力提升,经济问题,2020年第8期。

130.         冯开文,论1978年以前家庭承包责任制的出现——一个公有制、合作制实施机制创新试验的视角,社会政策研究,2020年第3期(9月)。

131.         王任、冯开文,贫困农户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减贫增收的机制,中国农业大学学报,2020年第9期。

132.         陶冶、王任、冯开文,制度变迁视角下中国农民合作经济的发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5期。

133.         栗挺、冯开文百年中国农地制度的历程回顾与变迁研判,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2021年第11期


科研项目

主持的课题(包括委托单位、课题名称、课题编号、时间跨度、额度)

1.     主持:1999年1月至2001年12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济民主与政治民主的互动,项目批号99CJY012,1.5万元,获有结项审批书。

2.     主持:2001年至2003年12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作社与乡镇企业的制度变迁比较研究,项目批号:70073036,10万元,已结题。  

3.      副主持:1999-2001,中国人民银行委托课题,农户信用与民间借贷,10.5万元,已结题。

4.      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课题:中日合作社制度比较研究。2004-2006,4.5万元,已结题。

5.主持:2005-2006科技部:星火计划实施机制研究,子课题“星火计划实施模式研究”。5万元,已经结题。

6.主持:2005,农业部:中印(度)农村合作社比较研究,2万元,已经结题。

7.项目专家:2005,世界银行:合作社商务培训项目,2万元,已经结题。

8.主持:2006,北京市农委:北京市郊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研究,4.5万元,已经结题。

9.主持:2007,门头沟区统计局:门头沟区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影响及其制约因素。2万元,已结题。

10.主持:2008-2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民合作社的农业一体化研究。项目审批号:70773112。10万元,已结题。

11. 主持:北京市农业局,2011-2012北京市居民蔬菜消费调查研究,14万元,已结题。

12.主持:2013-2015,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项目审批号:13YJA790020,《期刊论文视角的当代中国农业经济学发展研究》,10万元,已结题。

13.主持:2013-2015,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课题:项目审批号:13JGB057,《京郊各类合作社协调发展研究》,5万元,已结题。

14.主持:《近代以来农村变迁史研究》,农业部,8万元,已结题。

15.主持:2018-2021,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京津冀农民合作社减贫绩效及协同政策研究》,项目审批号:18YJA002,15万元,未结题。


教学工作

博士生课程:外国农业经济史;
研究生课程:新制度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专题;
本科生课程:农村合作经济、农业经济学

奖励及其他

获奖情况(包括奖励名称和等级、获奖作品名、时间、颁发部门、本人排名)

1.      北京市高教学会优秀著作奖,著作《中国民国教育史》,1995,北京市高教学会,1/1。

2.      北京市高教局优秀成果奖,论文《论晚清的留学政策》,1997,北京市政府,1/1。同年入选《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成果选1995-1996》。

3.      农业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中国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研究,农业部,1999年11月,6/15。

4.      新制度经济学2000、2001年连续被评为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课程。

5.      星火巨龙杯全国农业产业化有奖征文一等奖,成长中的合作社和产业化经营,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等,2002年1月,1/1。

6.      国家计委颁发的全国计划系统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国家计委课题:21世纪初中国农业发展战略,国家计委(颁奖单位),2002年4月,分课题6/15。

7.      国家计委机关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国家计委课题:21世纪初中国农业发展战略,国家计委,2002年4月,分课题6/15。

8.      第八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奖二等奖,专著《合作制度变迁与创新研究》,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2004年12月,1/1。

9.        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专著:《合作制度变迁与创新研究》,中国农业大学,2005年5月,1/1。

10.  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7月,1/1。

11.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优秀著作奖,近代以来农村变迁史论(1949-1978卷),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联合主编+作者。2019年12月该丛书获得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优秀著作奖。


社会兼职

担任中国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北京市农经学会理事、中国农史学会理事、当代农史学会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职务,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课题的同行评议专家,担任过IFAD(国际农发基金)(1997)、WB(世界银行)(2004)、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10)、ADB(亚州开发银行)(2019-)等国际机构项目专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