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 学院新闻
  • 专题教育
  • 样板党支部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要闻>样板党支部

【学生党建】本科经管党支部与湖北学生党员共同观看《老师请回答》

发布日期:2020-02-1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1日晚,本科经管党支部与湖北学生党员共同收看《老师请回答》特别节目,随后,大家进行了线上交流,分享各自感悟。

《老师请回答》是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北京电视台录制的特别节目,节目邀请顶级专家权威发布必备防疫、学习、生活指南。节目共分为四期,支部已组织观看了前三期。第四期“学生宅家心理疏导”于2月11日晚在北京卫视播出,受到支部成员的广泛好评。值得一提的是,本期节目邀请了我们农大的施钢老师为我们深入解读宅家心理问题。“面对疫情,你是否会产生焦虑、紧张、恐慌呢?”“这些情绪是否正常?如何缓解呢?”“长期宅在家,心理上又会发生哪些变化呢?”这些问题在节目中都能找到答案!

支部成员们在节目结束之后展开线上交流,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梁江源同学说:确实每天在家蛮焦虑的,尤其是我的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通常都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待着。他们已经20多天没有休息过,我非常关心父母的身体,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我感到焦急。

邢嘉同学说:一开始会很焦虑,但是随着自己的调节,现在心情慢慢放平了,而且规律的作息、做一下有意义的事情对于缓解焦虑情绪有很大好处,我们支部现在进行的打卡活动对于我缓解焦虑情绪起到了很大帮助。

 “疫情阻隔了我们的脚步,但阻隔不了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只要我们科学应对,一定能化危为机,危险和威胁渡过以后,机会就意味着成长,对生命的尊重,中国加油,我们必胜!”  ——施钢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别担心,有你的爸爸妈妈,还有你的老师们,每一个日子都会积极地拥抱你,因为我们永远在一起,每一个冬天都会跨越,每一个未来的日子都需要我们创造。愿我们在这个关键时刻,在今日之爱戴与未来的回忆当中,寻找这一时刻里的深刻而难忘的价值所在!”  ——窦桂梅老师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喜乐的我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