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11.29】祝何秀荣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11-29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不经意间,我们又携手走过了一个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的春华秋月。燕山脚下,书声琅琅的课堂里,少不了您辛勤耕耘的身影。祖国大地,万里春光的田野上,留下了您多少奋斗的足迹。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11月29日,何秀荣教授的生日!

  何秀荣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参事、国务院特津专家。曾任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兼档案与校史馆馆长。

  何秀荣教授在1976至1978年为浙江省临安县临安公社插队知青。1982年获浙江农业大学学士学位(农业经济),1985年获北京农业大学硕士学位(农业经济)。1991年获联邦德国霍恩海姆(Hohenheim)大学博士学位(农业经济)。

  何秀荣教授长期从事农业经济教学、科研和政策咨询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产品经济、农产品国际贸易。主持过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美国福特基金会、中美、中德、中日、中澳等国际科研合作项目20余项和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商务部、农业部、教育部、国家外专局、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参事室、北京市等国内科研项目40余项。在《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农业经济问题》、《经济研究》等国内学术期刊和China & World Economy、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与词典等20余部。

  何秀荣教授在农经学界有可敬的学术声望,有多项研究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先后获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4次、农业部软科学研究一等奖2次和三等奖1次,全国外经外贸研究成果三等奖2次;1997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他的多份政策建议和调研报告获国家领导人批示,获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一等奖1次(集体)、北京市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优秀成果二等奖1次。2016年被聘为国务院参事。

李克强总理向何秀荣参事颁发聘书

  何秀荣教授主要讲授硕博研究生课程“中国粮食经济”和“农业经济管理”,他在学术界中享有崇高的社会影响,目前兼任多项相关学术职务,还是《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农业经济导刊》、《林业经济问题》、《中国农业大学学报》、《世界农业》、《农业展望》、《农业经济与管理》、《大豆科技》、《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期刊编委和农业部年度系列报告《中国农业贸易发展报告》编委,同时担任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在何教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他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15级农经本科生-李欣哲(保研于南京大学就读):祝敬爱的何老师生日快乐!您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刻敏锐的洞察能力和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让我十分敬仰。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很幸运在本科期间得到您许多耐心恳切的教诲,感谢您启发我独立思考,引导我探究问题,使我受益良多。在这个美好的日子,衷心祝福老师生日快乐,平安康泰,诸事顺遂!

20级农经博士生-王逸飞:我有幸上过何老师的两门课,课程内容安排丰富充实,在教授我们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对我们逻辑架构能力和思维方式的培养,这种对问题的思考常常超出我对课程的预期,令我意犹未尽,受益匪浅。何老师丰富的学术知识,严谨的学术态度一直深深感染着我,感谢老师的耐心教导和鼓励。祝敬爱的何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21级农经博士生-吴宗燚:何老师生日快乐!这学期选修了您的《中国粮食经济》一课,您在课堂上的启发式教学,以及对中国粮食问题的独到见解,令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您常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要拥有提出问题和敢于质疑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应该亲自了解掌握第一手的资料,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和培养宏观的思维,这样才能对问题有一个系统的把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想,我们既已“闻道”,更为重要的事,便是“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您的生日到来之际,学生为您送上真挚的祝福,祝何老师,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21级应用经济学硕博连读生/2019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王琪:有幸在本学期选到了何老师的课程,短短一学期的接触,便让我感受到了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与开拓的科研思维。您在课堂上的讲授也使我深刻体会到了农经学者的人文关怀和求实精神。您将“解民生之多艰”的思想融入教学实践中,给予了我极大的启发。衷心地祝福您生日快乐!春风化雨,润育桃李,芳菲遍野,育才神州!

感谢何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